Slide
Slide
Slide
Hitachi_AI_HCI
Hitachi_HCI
HCI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流動感應式支付 毋須安裝即裝即用

(由左至右)BBPOS MSL行政總裁蔡縣和、Mastercard 香港及澳門總經理陳一芳,大新銀行銀行產品部總經理及主管鄧子健,推出「Tap on Phone」提供快捷、安全和可靠收款技術,通過手機應用程式接受感應式支付。

金融創新

以往,現場信用卡收款要申請終端及線路,並且必須安裝。隨著流動技術,信用卡以感應式支付,亦更加方便,甚至毋須安裝。Mastercard宣布夥拍大新銀行及BBPOS MSL,推出全港首個手機APP收款技術「Tap on Phone」,透過手機接受感應式支付卡付款。

同時,Mastercard亦將「品牌聲音識別」(Sonic Branding)引入香港,應用在此收款技術。「Tap on Phone」為簡單快捷收款技術,本地中小企可以使用任何具NFC功能的Android手機,透過手機程式接受感應式支付卡付款,中小企商戶可接受感應式信用卡、扣帳卡及預付卡、手機錢包及智能手錶的付款。

除了提供收款,Mastercard亦為持卡人提供付款體驗。持卡人付款時聽到Mastercard專屬的「品牌聲音識別」,代表交易成功,且安全可靠。

大新銀行銀行產品部總經理及主管鄧子健表示:「我們非常高興能夠成為本港首家銀行與Mastercard率先推出『Tap on Phone』收款技術。是次合作體現出大新銀行為客戶提供無縫數碼化體驗的承諾。」

BBPOS MSL行政總裁蔡縣和亦表示:「本地商戶只需要在個人手機上安裝該應用程式,便可以享用一系列便利的功能,更同時免卻安裝終端機的額外費用。」

BBPOS MSL為開發流動銷售點(POS)終端應用程式的技術合作夥伴,收單銀行大新銀行則會處理商戶的收款。除了收款服務之外,中小企更可透過「Tap on Phone」收款技術,為顧客提供電子單據以及處理其他業務,例如應付帳款、庫存管理及分析報告等。

Mastercard 香港及澳門總經理陳一芳表示:「Mastercard一直致力支持本地企業,尤其是中小企。嶄新的『Tap on Phone』收款技術不但能夠協助商戶降低成本,更讓他們能夠更快捷、安全和可靠地處理收款。」

展覽集團高級營銷經理Cindy Lo表示:「接受信用卡收款,便需要向銀行申請安裝傳統的終端機,不單花費時間,成本亦相對較高。因此我們一般只接受現金付款,但在大型展覽中處理大量現金不太方便,而且亦不安全。」「Tap on Phone」帶來新方案只需下載一個手機程式便可收款,無需額外硬件,節省時間之餘更可降低成本。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