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
Slide
Slide
Hitachi_AI_HCI
Hitachi_HCI
HCI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人工智能開發軟件 以色列初創獲融資

[新科技速遞] [人工智能AI] [初創StartUp] [Codota]

Codota聯合創辦人行政總裁Dror Weiss(左)及技術總監Eran Yahav

新科技速遞

人工智能(AI)的發展神速,不單應用在人臉識別、聊天機械人、推薦引擎等用途,即使軟件開發也可用上AI幫助。以色列初創Codota就是針對開發人員的AI,向開發人員自動程式碼建議。

Codota剛完成了1200萬美元的A輪融資,領投為e.ventures,其他包括現有投資者Khosla風險基金,新投資者則包括了TPY Capital及Hetz Ventures。

去年Codota收購了競爭對手加拿大的TabNine,推出結合Codota以語意(Semantic)分析和TabNine的內容(Textual)分析法,為開發人員提供極為凖確開發JavaScript完整版本。JavaScript是現時Web最流行程式開發語言,比傳統的C語言還要流行。

迄今Codota已籌集了超過1600萬美元,包括2017年由Khosla Ventures領投須種子輪投資。Khosla創辦人Vinod Khosla表示,未來5年,Codota可望以AI倍翻軟件開發人員的生產力。」

Codota以色列技術研究所Technion開發,可以AI模擬人類分析電腦語言的用語。Codota於2015年成立,上述產品已分析了數以百萬計的源碼,並產生了如何開發的各種見解,以幫助開發人員提昇生產力。Codota可自動化開發周期的各種可預測部份,例如可檢查源碼的句法,使用函式庫的最佳用例,自動生成下一段程式碼。

風險基金e.ventures合夥人Tom Gieselmann具備超過20年軟件開發工具市場經驗,他認為Codota在支援開發社區、產品質素、技術水平等三方面,均具備主導市場的能力。Codota收購Codotas後,已經可以支援所有開發語言,包括了Python、JavaScript、Java、C、HTML,並支援多種整合開發環境(IDE),包括了VSCode、Eclipse、IntelliJ等。Codota的用戶群增長超過了10倍;目前有超過100萬名開發人員使用,用戶平均生產力上升了四分一。

Codota的聯合創辦人Eran Yahav為Technion教授,現時為Codota首席技術官,曾經是IBM Watson研究院院士。Codota公開發佈JavaScript開發工具的完整版本,結合了語意和內容分析。JavaScript流行程度極高,加上API數目龐大,故此有關AI產品需求特別殷切。

Codota具備個人及企業版。企業版可以從內部累積的程式碼,透過AI訓練辨別出最佳開發源碼模式,以推動共同開發手則。Codota可向整個開發團隊作出自動建議,幫助新加入開發人員更快熟習環境,以及改善各級開發人員的生產力。

目前開發人員改為留家工作,Codota統一整合團隊工作習慣的能力更加重要。另一家投資基金Hetz VC總經理Judah Taub說,對於開發人員來說,採用了Codota相等於從打字機邁進文字處理器,有助開發人員充份發揮潛力。另一家投資基金TPY總經理Dekel Persi表示,Codota是擴展開發工具(Augmented Developer)行業的領導者,加快開發人員,以更創能方式完成工作。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