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
Slide
Slide
Hitachi_AI_HCI
Hitachi_HCI
HCI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數碼港AWS培訓載譽歸來 雲端技術助青年就業

[眾創時代] [數碼港學院] [Amazon Web Services] [Cyberport and AWS Educate Cloud Career Pathways Programme] [雲端運算基礎課程計劃]

數碼港與AWS再度合作 AWS Educate 計畫,推出 「Cyberport and AWS Educate Cloud Career Pathways Programme 雲端運算基礎課程計劃」,為本港中學生及大專生提供免費網上培訓課程

眾創時代

近期新冠疫情後,不少企業更認識雲運算優點,除了可助遠程作業,雲平台快速開發和部署,也助企業變陣,應付業務情勢的急促轉變。

數碼港與全球最大的公有雲Amazon Web Services(AWS)將以「數碼港學院」為平台,合作向本港年青人提供雲技術培訓。

今年,數碼港與AWS再度合作 AWS Educate 計畫,推出 「Cyberport and AWS Educate Cloud Career Pathways Programme 雲端運算基礎課程計劃」,為本港中學生及大專生提供免費網上培訓課程,協助掌握雲端運算技術基礎知識,以投身大數據分析、軟件開發、機器學習及雲端結構等範疇。

是次計畫亦是「數碼港學院」的項目之一,以推動科技人才培訓及發展。Cyberport and AWS Educate Cloud Career Pathways Programme 分中學組及大學組,供本港 14 歲或以上全職中學生及大學生參加。

中學生可以由新手的雲端探險家徽章作起點,探索演算法、編程和網絡安全等概念,然後挑戰雲端發明家徽章,透過更深入雲端技術,學習建構網站及大數據等,最後透過各種挑戰和實際工作,以雲端建置者徽章作終點。

大學組則較著重專業技術及商業應用,可按照興趣和需要,從 12 個學習途徑中選擇合適課程,涵蓋多個雲端技術專業領域,包括雲端運算的歷史及應用、以機器學習的預測模型設計雲端產品、透過大數據分析制定商業策略、開發及測試雲端應用技巧,雲端應用營運與支援等。

課程針對雲端最炙手可熱的職位;包括機器學習、DevOps、數據科學、數據整合、網絡安全、雲端技術支援、網站開發等,課程從35至50小時不等,掌握最新雲端實戰技術。

學習旅程包括了教學內容、評核和期末報告,完成課程學生將獲 AWS Educate 雲端獎章。

助港培育科技人才

數碼港公眾使命總監陳思源說:「雲端技術能夠支持人工智能和大數據應用的發展,是各行各業推動數碼轉型不可或缺的關鍵科技。我們留意到無論是大企業、中小型公司,抑或是初創企業,對雲端運算人才的需求都非常殷切。數碼港一直積極致力為年輕人提供科技教育培訓及支援,為本港擴大科技人才庫。」

計畫設有獎項,考獲最多 AWS Educate 獎章首10名大學生及首3間中學將獲得由AWS Educate頒發證書、禮品及免費AWS Educate 推廣積分。得獎者可利用積分使用AWS雲端運算平台,繼續深造雲端技術知識。

學生更可在 AWS Educate 平台建立網上履歷,透過平台率先搜尋及申請亞馬遜和全球多間企業所提供雲端技術職位空缺和實習機會。

課程持續至九月底

AWS香港及台灣區業務總監許躍奏說:「AWS Educate為全球學生提供廣泛的雲端學習資源,通過免費的雲端運算基礎課程培養相關技能,我們同時也致力於將這些資源和知識帶給香港的教育者和學生,不斷充實本地雲端技術人才的儲備。這次與數碼港的合作,希望讓更多的學生有機會學習雲端科技,同時透過實際應用的例子活學活用,讓他們為投身科技行業做好準備。」

今年 Cyberport and AWS Educate Cloud Career Pathways Programme,得到資訊科技教育領袖協會 (AiTLE) 及香港電腦教育學會 (HKACE) 作協辦單位。因應新冠肺炎疫情,計畫的截止日期延長至今年九月底。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