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
Slide
Slide
Hitachi_AI_HCI
Hitachi_HCI
HCI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網上銀行連接API 功能伸延加速數碼化

[HSBC][Microsoft][API]

HSBC VisionGo
滙豐與Microsoft香港合作,於數碼共享平台HSBC VisionGo「滙豐機滙」(www.visiongo.hsbc.com.hk)上舉辦不同的網絡研討會,分享對Open API等各種科技趨勢的見解。香港工商金融主管趙民忠(右)及Microsoft香港及澳門區總經理陳珊珊。

金融創新

以往網上銀行服務,最方便之處是可隨時隨地查閱賬戶,以及即時操作各種收支。不過隨著銀行採用應用程式介面(Application Programming Interface, API),就可以利用雲端服務,運用外部的理財分析工具。

通過API可以讓系統之間安全交換數據,利用外部的應用為數據增值。滙豐再推出的「滙豐智滙」(HSBC Smart Solution),以API連接滙豐商務「網上理財」平台的實時銀行戶口數據,以及第三方商業應用程式,未來數據互通更容易,特別是企業經營網上業務,透過轉數快或者Payme等收支賬,可提供自動化和數據分析。

「滙豐智滙」提供基本的分析,例如以財務數據概覽,以圖表查閱多個銀行戶口數據,不過暫時只能查閱60日走勢、亦可篩選及排序功能,例如按戶口或者日期排序,獲得簡單財務分析圖表。

滙豐的網上銀行一向支援Xero雲端會計和iMGR人力資源,商業戶口連繋至iMGR雲端人力資源及薪酬管理,處理僱員薪金和強積金供款各種支賬指示。「滙豐智滙」新功能可讓客戶掌握業務現金流和財務健康狀況、自動化日常工作流程,簡化業務營運方式。

連接外部ERP

「滙豐智滙」可連接Microsoft企業資源管理(Enterprise Resource Planning,ERP)系統 — Microsoft Dynamics 365 Business Central,客戶可了解業務營運概況,管理支付賬項。Dynamics 365可在同一介面檢視應付和應收款項提示,可快速鍵電郵或社交通訊應用程式,向供應商或客戶跟進。滙豐表示平台會陸續引入更多ERP功能;如薪金管理、會計及物流等。

理論上,ERP連接至銀行戶口,可更有效管理現金流,例如提醒快將到期付款、逾期銷售發票及快將到期銷售發票,以儘快跟進有關事宜。從選賬款紀錄,可預填交易詳細資料至電郵,方便與業務夥伴分享資料,確保準確交易資料,自動化追收賬款等。

滙豐智滙亦支援整合至Microsoft Azure Smart Scanning​,利用AI OCR 技術,以處理商業工序。企業可從收取的文件擷取資訊,直接輸入ERP系統,避免人手處理和錯誤輸入。

其他功能包括工具箱,可連接滙豐「智豐收」、Google試算表和Gmail電郵賬戶,以進行一站式對賬,並只需幾個簡易步驟,可檢查銷售訂單、自動向客戶發送內附「轉數快」收款QR code付款指示電郵、進行收款,自動與銀行戶口對賬。這功能對未有使用銷售管理平台的小型企業尤其實用。

一站式業務管理

滙豐香港工商金融主管趙民忠表示:「我們明白小型企業在管理日常流程時,未必能把資源投放在最合適的數碼工具。滙豐再創業界先河,推出『滙豐智滙』平台,將為企業提供一個簡單高效的一站式解決方案,匯集多個系統的數據和工作流程,使小型企業更能專注拓展業務。」

Microsoft香港及澳門區總經理陳珊珊表示:「若要在新常態中蓬勃發展,各種規模的企業都需要快速採用創新科技,以優化營運模式並提高業務效率。透過是次與滙豐的合作,我們旨在通過融合Microsoft Dynamics 365 Business Central,為本港中小企提供一站式、安全的業務管理工具,協助他們提高業務效率和獲取精闢的數據分析和洞見,從而釋放新的業務可能性。Microsoft一直致力支援本地中小企部署和採用創新科技,以重新構想新常態下的業務。」

香港滙豐商務「網上理財」用戶以現有登入名稱及密碼,就可使用「滙豐智滙」。

http://www.business.hsbc.com.hk/zh-hk/smart-solution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