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
Slide
Slide
Hitachi_AI_HCI
Hitachi_HCI
HCI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雲端應用日趨成熟 企業功能舉重若輕

Honeycode
Honeycode應用介面類似Excel,加上日常業務模組,自動化建立各種流程,Honeycode還可與網上應用整合,功能千變萬化

新科技速遞

作為公有雲,Amazon的AWS產品之多,超出不少人想像,其中包括了以分鐘計費的客戶服務中心(Contact Center)軟件Amazon Connect,AWS也推出了多項工具,開發企業級商業應用。

雲端應用的最大優點,除了毋須安裝,就是可加入大量功能,甚至人工智能。今年AWS用戶大會re:Invent,AWS商業應用副總裁Larry Augustin介紹多項開發工具,包括了Honeycode和客服中心軟件Amazon Connect。

隨著愈來愈多商業軟件,變成了「軟件即服務」(SaaS),AWS透過管理雲運算服務的能力,可整合多項SaaS功能,無限伸延,令平台更強大;連以往極難建立的應用,亦唾手可得。從中可見應用雲端化,肯定是大勢所趨。

Honeycode自動化流程

Honeycode是AWS開發工具,功能上與Microsoft的PowerApp相若。Honeycode是 AWS全託管服務,不需要撰寫任何編碼,可建立自動化和網上應用,相當方便。不過Honeycode以試算表格式儲存數據,由於不少業務流程,慣以Excel和電郵相輔完成,一般人也較容易上手。Honeycode再加上日常業務模組,以拖曳就可完成建立介面,快速自動化工作和分享應用。

Honeycode也整合Zapier等雲端流程工具,建立起自動的流程,例如先以WIX建立網站,接收客戶的報價要求,以Honeycode自動生成報價單,再簡單設定流程各項條件,某一金額送往批核,低於某金額,就以Zapier電郵寄出,自動化報價流程。

Augustin說,Honeycode可以Zapier和Amazon AppFlow建立自動化流程,也可整合Okta的SSO作統一身份管理,認證用戶管理登入,加入企業級軟件的元素。

Amazon本身有電子商貿,一向利用自家的Amazon Connect建立客服中心,應付客戶查詢。Amazon Connect也成為AWS一項雲服務產品,變成專業級的客服中心SaaS軟件,內建錄音管理、根據技能分派、實時分析等功能。Amazon Connect可15分鐘內完成設定,再擴充至數以萬計坐席,以分鐘計費。

AI聲紋認證

新版Amazon Connect加入Voice ID聲紋識別技術,直接從聲紋(Voice Print)識別客戶身份。類似聲紋技術可從聲音特徵,識別出用戶身份,作為另一種登入認證的生物特徵。近年人工智能(AI)快速發展,聲紋愈來愈凖確。本港初創聲揚科技(VoiceAI)就是以聲紋作登入識別,凖確辨別人聲和機器錄音,已為印尼養老金項目,識別受益人是否仍健在。客服中心透過要求客戶說出密碼,再透過聲紋和內容,可為身份作雙重認證。

Amazon Connect加入大量AI,另一項稱為Connect Lens實時分析,以自然語言處理,實時轉變語音的對話,變為本文作出語意分析,以了解客戶對話情緒、內容和是否合規;例如分析客戶語氣和對答,一旦有負面反應,主管可馬上跟進,有效培訓客服人員。香港科學園初創有光科技(Fano Labs)亦有類似的分析技術,亦可處理廣東話和不同方言,而Connect Lens則暫時僅支援英語和西班牙語。

但Amazon Connect的Connect Lens有更進一步的功能,就是聆聽客戶對話之後,還懂得自動在內部數據和知識庫,尋找適當客案,再主動建議客服人員回答。這項新功能稱為Wisdom。

Augustin指,Wisdom節省客服人員搜尋時間,更快向客戶作出反應。

為了加快客服人員對顧客反應,Amazon Connect推出Customer Profiles,可以從不同CRM和自動銷售系統,整合客戶互動歷史;例如從Salesforce、Marketo、Zendesk、ServiceNow系統,組成客戶完整資料。許多時客服人員也經常要完成指定的重複工作,Amazon Connect也具備Tasks功能,以助客服人員完成優先指定工作,或追蹤和自動化流程,以減少出錯。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