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
Slide
Slide
Hitachi_AI_HCI
Hitachi_HCI
HCI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Instagram推出專業管理中心 IG Shop網店店主喜訊

IGShop
在專業管理中心中,網店店主可追蹤帳戶成效,更可製作及投放IG廣告。

眾創時代

近年愈來愈多創作內容的個人或品牌搬到網上做生意,不少品牌或個人用戶都選擇透過目標用戶鎖定為年輕一族的Instagram上宣傳。IG Shop排山倒海出現,然而Instagram內置的商業管理工具則一直為人詬病。為了協助品牌能更輕鬆發展網上業務,日前Instagram終於針對此短版推出專業管理中心(professional dashboard),整合廣告投放及數據分析等功能,將網店的銷售成效一覽無遺。

Instagram的社交平台上有超過10億的活躍用戶,大部分用戶年齡介乎18至34歲,喜歡圖片、相片、長短影片及直播的互動方式,造就服裝、化妝美容品牌及KOL在此以貼地互動方式銷售產品。想在網上經營生意,有人喜歡開設網店,但更多店主希望透過在社交媒體與其潛存或客戶有具體的互動,在社交媒體平台上展開銷售。Instagram可算近年後起之秀,不少年輕的IG用戶都嘗試在其IG帳戶上做生意,更有不錯的成績。

不過,Instagram過往對於網店的功能比較散亂,Instagram推出這個專業管理中心,不但可提供銷售的分析和趨勢,亦有助品牌追蹤帳戶的表現,檢查盈利狀況。Instagram在過往一年推出多種有助商業發展的功能,像Badges、IG Shop、Checkout及Branded Content工具。以前IG 用戶必須在Instagram內搜尋IG商店,去年年底Instagram推出開放QR Code功能,讓商戶可以自行設計具備特色風格的QR Code印刷在宣傳單張或店舖中。客戶可直接掃描QR Code後,瀏覽其商店的基本資料例如營業時間等等,並可立即成為followers。此功能過往只是個別國家用戶可使用,現時已開放多全球用戶。是次專業管理中心將所有功能匯聚為一,假如早以Instagram 作為核心網店的店主,或對部份上述功能並不感到陌生,但專屬的專業管理中心出現,整合所有功能於同一介面,對於同時管理多個IG Shop的店主來說,簡潔清晰確實帶來不少便利。

Instagram
Instagram在其官方帳戶介紹各種IG教學,令商家更易訂立內容策略、如何與追隨者有更佳互動,以及如何了解洞察分析及廣告。

今次Instagram終於推出比較完整的介面,有助真正做網店生意的IG店主更有系統地管理。在專業管理中心中,網店店主可查看帖子、限時動態及IGTV的完整數據,追蹤發出的帖子成效,更可製作及投放IG廣告,其預存回覆功能可讓店主預先設定常見問題的回覆,方便與客戶作出即時互動。

隨著抖音、Pinterest、Snapchat、甚至Instagram的母公司Facebook等各大網上社交平台,近年不斷催向電商方向發展及大量資源的投入,Instagram新推出的professional dashboard及用戶資料生成二維碼(QR Code)功能,加上過往一年的優化,顯示Instagram有心將社交媒體更進一步,打造為電商平台揭開序幕,令小商家都能易於管理網店生意,Instagram往後能否繼續為小商家帶來新的驚喜,就要拭目以待。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