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
Slide
Slide
Hitachi_AI_HCI
Hitachi_HCI
HCI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簡化混合雲部署 HPE擴充GreenLake系體

GreenLake
GreenLake以服務形式提供HPE設備予客戶使用,並簡化混合雲部署

新科技速遞

企業採用混合雲是大勢所勢,Microsoft則是首家推出Azure Stack,安裝在企業內部,伸延Azure能力,以建立混合雲,其他公有雲也陸續推出本身的方案,類似AWS的Outpost等,但是類似私有雲,通常非常複雜和龐大。

去年,Microsoft推出系統要求比較低的Azure Stack HCI超融合方案,整合了Azure部分功能,可安裝Exchange和SQL等企業應用,而且支援Azure Kubernetes Service(AKS),支援以雲源生容器,建立Azure的混合雲,一次開發就可在私有雲和Azure上部署。

目前企業維持不同基建團隊,分別管理數據中心和公有雲服務,近年大量工作負載轉往有公雲,但不少數據仍以私有雲處理,Hewlett Packard Enterprise(HPE)推出GreenLake,提供私有雲服務,簡化企業從邊緣至雲端運作,GreenLake亦包括了HPE的HCI方案。

雖然HCI仍以VMware和Nutanix兩家為主流; HPE亦擁有自家的HCI方案,包括了SimpliVity 和Nimble Storage dHCI。

簡化混合雲部署

GreenLake以服務形式,提供HPE設備予客戶按需使用,又簡化混合雲部署,當然包括了HCI方案;GreenLake以HCI支援Azure Stack HCI 和SQL 數據庫伺服器,今後雙方的共同客戶,可整合虛擬化 Windows 和 Linux 工作負載,並強化 HPE 經 GreenLake 使用HCI產品服務組合,可說雙贏。

HPE GreenLake雲端服務總經理Keith White表示:「Azure Stack HCI結合GreenLake邊緣至雲端平台等產品,用戶此後有一致、自動化的體驗,可自行決定合適的混合雲及負載組合。我們將進一步加強與Microsoft合作,開發更為全面方案,協助客戶轉型為由雲端驅動的現代化組織。」

HPE-GreenLake
HPE GreenLake雲端服務總經理Keith White:Azure Stack HCI結合GreenLake後,用戶此後以一致、自動化體驗,自行決定合適混合雲及工作負載組合

TCO 節省4成

至於Microsoft SQL,不少企業交易數據仍留在內部數據中心,SQL又是主流的關聯式數據庫, GreenLake事先設定和測試配置,支援不同規模的應用。

HPE 提供「按使用次數付費」定價模式的自助服務、雲端的可擴展優勢和彈性,同時具備專用企業內部 IT 服務的安全保障。據HPE表示,整體的 TCO 成本可節省 30%至 40%,無需過度預留部署空間。

不少業務系統SQL Server的擴充和升級相當關鍵,可按需採購GreenLake,可提供更高可用性,又節省採購成本,一舉兩得。

Aurora零信任

HPE同時宣布推出全新HPE GreenLake雲端服務,以支援垂直行業的關鍵應用,例如5G、電子病歷、金融服務、數據和風險分析、高性能運算(HPC)和人工智能。

GreenLake Lighthouse為雲原生平台,可於數分鐘內,添加新的雲服務,省卻訂購的流程和等待配置的步驟,可整合資源,按業務優先排序,達致最佳性能、最低成本,或者平衡兩者。

最近保安事故頻生,數據中心與邊緣之間部署應用,保安越來越複雜,而最有效的保護方式是「零信任」;因為網絡攻擊可長期藏身系統之內,即使用部亦必須嚴密防範。HPE推出Project Aurora向為HPE邊緣至雲端提供雲原生、零信任的安全保障。Project Aurora 嵌入了GreenLake,自動持續驗證硬件、韌體、作業系統、平台和工作負載(包括保安負載)完整性,免受攻擊竄改。 

目前偵測出高級威脅(APT)平均要28日,透過Project Aurora 持續自動認證功能,可於數秒內偵測出來,並減少數據損失和未經授權加密,預防數據和知識產權受破壞。

上述技術採用了HPE晶片信任根(Silicon root of trust)技術,降低風險能力受網絡保險公司認可 ,亦可與SPIFFE 和 SPIRE等開源技術結合,DevOps和SecDevOps團隊根據持續驗證硬件,互相認證彼此身份和工作負載。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