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
Slide
Slide
Hitachi_AI_HCI
Hitachi_HCI
HCI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萬國數據進軍大馬 柔佛州建數據中心

萬國數據
萬國數據在柔佛州建立數據中心,以讓中國企業可以有「一點接入,全球一致體驗」,其他數據中心亦正積極發展東盟市場

數碼轉型

隨著雲運算興起,數據主權和私隱的合規要求,不少數據必須回到管治地區儲存,東盟國家的數據中心需求增長,數據中心投資開始加速。

萬國數據控股的數據中心平台,首次拓展至東南亞市場,將在馬來西亞柔佛州建設超大規模數據中心園區,以配合數碼轉型,以及中國企業向東盟擴展的要求。

萬國數據簽署最終協議,於柔佛州努沙再也科技園(Nusajaya Tech Park)購買一塊綠地。該園區位置優越,毗鄰柔佛州首府新山市,緊鄰新加坡數據中心樞紐。數據中心園區建成後,淨機房面積約22,500平方米,總IT容量達54兆瓦,一期工程(約18兆瓦IT容量)預計2024年上半年完工。

萬國數據解釋,受疫情及數碼轉型影響,近兩年東南亞各國透過網上辦公、遠程協作、視頻傳輸等需求,增加對數據中心的需求。

馬來西亞成為東南亞地區,發展數碼經濟的重要市場之一。越來越多中國企業又向東南亞擴展業務,萬國數據緊隨客戶部署數據中心資源,致力於讓客戶「一點接入,全球一致體驗」。

萬國數據董事長黃偉表示:「馬來西亞柔佛州具有戰略性區位優勢,我們很高興能夠在這裡建設數據中心園區。這是公司數據中心平台首次拓展至東南亞市場,也是公司全球佈局的里程碑。我們許多客戶都看好馬來西亞,以至整個東南亞地區數碼轉型的潛力。」

馬來西亞柔佛州首席部長拿督Dato’ Haji Hasni bin Mohammad表示:「我們非常歡迎萬國數據選擇在努沙再也科技園建設數據中心園區。萬國數據的專業加速數碼轉型,鞏固柔佛州作為區域增長中心的地位。」

中國工信部近日印發《新型數據中心發展三年行動計劃(2021-2023年)》,計畫重點之一是支持數據中心產業鏈上下游企業「走出去」,加強海陸纜等國際通信基礎設施協同,逐步提升全球服務能力。

中國的互聯網巨頭擴充海外業務,東南亞的數據中心市場積極擴充,收購合併活躍升溫,市場傳聞萬國數據考慮收購新加坡GLP,亦正部署多宗東南亞收購。近期香港為基地的OneAsia亦獲退休基金洽購了部分股權。

主力基建投資的Stonepeak所成立Digital Edge數據中心業務,亦部署進軍東南亞市場。5月Digital Edge在日本再收購數據中心,估計快將進軍東盟市場。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