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
Slide
Slide
Hitachi_AI_HCI
Hitachi_HCI
HCI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網絡攻擊頻仍 保安驗身興起

pwc
香港寬頻持股管理人及科技總裁李友忠(左)與持股管理人及網絡安全總監花錦榮(右)介紹與羅兵咸永道合作推出勒索軟件防禦評估服務。

企業轉型

近期勒索軟件攻擊嚴重,幾乎是防不勝防,不少企業被攻擊後,一是面對高昂的「贖金」,否則數據遭加密,業務運作又面臨停頓,中小企無力負擔漏洞掃描的費用,往往陷於兩難局面。

羅兵咸永道及香港寬頻企業方案,聯手推出國際企業級、收費相宜的勒索軟件防禦評估服務,據報短至一天,就可為客戶完成基本「驗身」,檢查企業對外應用服務的網站或IP地址,完成評估後提供詳細報告,以堵塞保安漏洞。

羅兵咸永道及香港寬頻表示,勒索軟件防禦評估服務使用頂尖訊息安全方案技術,單次收費港幣5,000元,即能為企業進行快速評估,了解對外應用服務的網絡健康狀態,同時列出已知及潛在安全漏洞,按不同風險級別排序,方便按資源優次對症下藥,應對網絡風險。

香港寬頻的專業訊息安全團隊為客戶跟進並提供適切的技術建議或方案,及早處理網絡勒索風險並進行預防。

香港寬頻持股管理人及科技總裁李友忠指:「數碼新常態下,企業『中招』無分大小,每次損失數萬至數千萬不等,中小企資源有限,未必有聘用訊息安全專才,欠缺完善的資訊保安策略或員工培訓;設計和應用對外網絡訊息系統時,也未必有足夠訊息安全認知保護系統。此方案針對市場缺口,幫中小企快速驗身。」

羅兵咸永道亦是本港其中一家在網絡安全事件應變(Incident Response, IR)市場份額最大的諮詢公司,曾處理本港多家企業的網絡入侵。

羅兵咸永道香港網絡安全及私隱服務合夥人顏國定指出:「羅兵咸永道是行業領先的網絡安全專家,我們很高興與香港寬頻企業方案結為緊密合作夥伴,將國際企業級的先進網絡安全系列產品,推廣至香港不同行業的中小企。我們將繼續秉承解決重要問題的共同目標,與香港寬頻共同解決企經營者面對的潛在挑戰,將網絡勒索發生的機會減至最低。」

除了羅兵咸永道及香港寬頻,HGC旗下高威電信亦正聯同德勤中國 (Deloitte China),推出企業保安方案,免受網絡風險影響。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