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
Slide
Slide
Hitachi_AI_HCI
Hitachi_HCI
HCI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科技園推數碼孿生平台 虛擬實驗室克服驗證挑戰

STP-Platform
科技園STP Platform高級總監霍露名博士介紹擴展STP Platform以建立覆蓋全港的虛擬實驗室的計畫。

智慧城市

智慧城市、物聯網技術、新物料、能源技術,甚至是機械人和無人機,都可以應用在物業發展、物業管理和設施管理。

本港不少創科都開發類似技術,加上智慧城市的新技術,香港科技園舉辦PropTech體驗日,向政府代表、地產發展商、設施管理及基建開發公司和技術供應商,展示數據導向的創新方案,及以改善物業發展為重點的技術使用案例,加速創新技術的應用。 

香港科技園行政總裁黃克強表示:「PropTech體驗日是透過推動數據導向的創新,加快數碼轉型及智慧城市發展。科技園STP Platform願景,為構建覆蓋全港的虛擬實驗室,為房地產、金融及創科等行業提供度身訂造方案,協助技術供應商及用戶,克服應用過程遇到的驗證挑戰。」

科學園
科學園的園區夥伴公司正展示PropTech創新,透過推動數據導向的創新,加快數碼轉型及智慧城市發展

數碼孿生應用廣泛

體驗日展示了眾多可推動本港智慧城市發展的市場應用方案及概念,包括了由香港機場管理局和科技園分享數碼孿生技術(Digital Twin Technology)在港發展潛力、STP Platform項目擴展至覆蓋全港的虛擬實驗室的計畫,並與電機暨電子工程師學會(IEEE)就「物聯網成熟度指數」(IoT Maturity Index)簽署合作備忘錄。

數據和物聯網技術是房地產行業推行數碼轉型的核心,科技園與 IEEE 今天的簽訂合作備忘錄,旨在推動物聯網標準,以在行業內外維持高質素的技術研發和解決方案。雙方將積極鼓勵各行各業採用 IEEE P2668 標準「物聯網成熟度指數」

IEEE P2668是由香港IEEE團隊制定,交由IEEE 標準協會確立為國際標準,專為物聯網裝置及技術用五分制作評級的國際標準,協助開發者及潛在用戶建立最佳準則,評估物聯網傳感器、裝置、網絡、管理系統及基建設施的績效,在房地產行業特別適用。

STP Platform變虛擬實驗室

科技園STP Platform則構建覆蓋全港的虛擬實驗室,以在特定的行業環境下,進行全面的技術測試及研發。透過結合數碼孿生、人工智能及機械人(AIR)技術以及大數據,創新方案可以在現實場景下得到驗證,加速房地產、金融等應用。

去年八月科技園推出STP Platform,為結合虛擬及實體場景測試功能的AIR技術驗證服務,今次更將虛擬實驗室概念,延伸建構覆蓋全港的虛擬實驗室,連接大型數據體系,以推動香港建設智慧城市。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