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
Slide
Slide
Hitachi_AI_HCI
Hitachi_HCI
HCI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智能機器人任導賞員 迪拜介紹科技成熟

2020年迪拜世博會
熊貓機器人在採用中國燈籠造型的中國館前留,並在館內提供智能服務

智慧城市

去年5月國際展覽局將原定去年10月阿拉伯聯合酋長國迪拜召開的2020年迪拜世博會,延期至2021年10月1日開幕,名稱則維持為《2020年迪拜世博會》。

2020年迪拜世博會是疫情後第一次世博會,也是中東地區舉辦的首屆世博會,共192個國家參展,預計將吸引2500萬觀眾參觀。

中國館是其中最大的展館之一,迪拜世博會主題為「溝通思想,創造未來」,中國館的主題為「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創新與機遇」。

中國館名為「華夏之光」,採用中國燈籠造型,主體建築綜合運用鬥栱、中式花窗格等中國傳統建築元素,遠望如同一盞燈籠。

中國館將從「共同的夢想」、「共同的地球」、「共同的家園」、「共同的未來」等4個層次,展示航太探索、資訊技術、現代交通、人工智慧、智慧生活等發展,包括了北斗衛星導航系統、中國高鐵類比駕駛艙、上汽自動駕駛新能源概念車、海水稻種植、優必選機器人,主題影片《啟航》和夜間燈光展演,更是中國館展示亮點。

中國館將於2021年10月1日、2022年中國農歷新年會舉辦2022年春節中華文化傳播等活動。北京和江蘇等26個省區市,上汽集團、中石油、上海電氣等40多家企業混合方式,網上和實體方式舉辦展覽、論壇、文藝表演,也是歷屆世博會中最多省區市和企業參與一次。

Walker-X
Walker X在中國館探索與發現展區做導覽介紹,介紹中國的探索星空歷程

仿人機械人任導賞

深圳優必選則利用剛在全球人工智能大會WAIC2021推出的新一代仿人服務機械人Walker X在場館提供接待服務。Walker X可上樓梯、下斜坡、下象棋、柔順力控按摩、視覺定位導航、快速行走、單腿平衡、在不平整地面行走等,可在複雜環境中識別人臉、手勢、物體等。

優必選科技將Walker X變成熊貓機器人,加上大型仿人服務機器人Walker X,一起在中國館內提供智能服務。

熊貓機器人以大熊貓作為設計原型,為中國館定制擔任「和平友好使者」,介紹中國熊貓生態長卷、智慧農業等展項。

熊貓機器人擁有41個「關節」,懂得耍太極拳,表演國風書畫才藝。中國館探索與發現展區,包括「天宮號」空間站、「嫦娥五號」、「天問一號」、「北斗」衛星網等,「智能導覽講解員」,則由Walker X介紹中國的探索星空歷程。

優必選機器人也助防控疫情,紫外線消毒機器人ADIBOT曾獲多國採用於殺菌消毒。優必選機器人已在全球40多國,提供人工智能教育,在中國也為3000多所學校提供人工智能及機器人教育。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