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
Slide
Slide
Hitachi_AI_HCI
Hitachi_HCI
HCI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珍稀佳釀以NFT出售 投資收藏自用皆可

NFT
Glenfiddich出產自酒廠密度居於全蘇格蘭之冠的Speyside酒區,近年在「國際葡萄酒與烈酒大賽」及「國際烈酒競賽」屢獲大獎,首家以NFT發行1973年陳釀46年的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

金融創新

非同質化代幣(NFT,Non-fungible token)進軍藝術品、體育、短片拍賣,全球著名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Glenfiddich,宣佈與BlockBar 合作,推出一系列15枚限量版的威士忌NFT代幣。

Glenfiddich乃位於Speyside酒區,屬於William Grant & Sons酒廠旗下的名釀。「Glen」在蘇格蘭高地蓋爾語(Scottish Gaelic)代表「山谷」,Glenfiddich就是「鹿之谷」意思。BlockBar則專門發展高價葡萄酒和烈酒NFT代幣市場和交易平台,Glenfiddich與BlockBar 合作,以NFT發佈Glenfiddich稀有級威士忌。

每枚NFT對應了Glenfiddich出售的一瓶獨一無二,以特殊瓶裝1973年陳釀46年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此酒超過二十年貯藏於Armagnac酒桶內熟成,屬於珍稀版的威士忌。

上述NFT代幣僅通過BlockBar 的NFT平台出售,讓Glenfiddich可將獨家烈酒產品數碼化,變爲NFT以直接銷售給買家,買家可購入NFT作個人享用、珍品收藏還是投資增值。

購買NFT之後,買方可以NFT爲代表,如同在現實世界擁有該支佳釀,NFT則作爲數碼收據以證明擁有權,除了驗證買方擁有權和產品的真實性。買家還可隨時選擇通過 BlockBar平台,轉售或轉讓NFT,或兌換爲實體威士忌自行享用。

BlockBar亦負責存儲該批威士忌,根據要求交付給擁有NFT買方。買方可以毋須提取,由BlockBar負責存儲和保管,以隨時出售給其他買家,確保威士忌的貨真價實並無轉手也並非假貨。

William Grant & Sons首席商務官 Doug Bagley 表示:「Glenfiddich不斷推動威士忌創新,這種精神促成今次合作關係。我們很自豪成爲 BlockBar上推出的首個上架高價烈酒品牌。BlockBar 通過 NFT 平台協助品牌驗證其真實性,並已建立由多位收藏家組成的平台,我們很高興可建立長期的合作關係。」

BlockBar以多種手段,確保賬戶身份不被盜用,NFT代幣受FireBlocks數碼資產託管基礎設施和Chainalysis合規技術嚴格保護。首系列Glenfiddich NFT代幣將於10月19日推出市場,以先到先得方式發售。買家可以信用卡或者以太幣(ETH)向BlockBar購買。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