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
Slide
Slide
Hitachi_AI_HCI
Hitachi_HCI
HCI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HGC 環電與 AMS-IX 擴大合作 增强美國對等互連

HCG
(左) HGC 環電國際業務高級副總裁 Ravindran Mahalingam ; (右) AMS-IX銷售總監Onno Bos宣佈擴大合作。

新科技速遞

互聯網交換中心(Internet Exchange,IX)是互聯網基礎設施,早期是電信營運商之間,為連通各自網絡而建的交換平台,以促進互聯網骨幹網的互聯和公平競爭。

早期的IX可能是第三方建立,本港最早則有中文大學發起的HKIX、後期亦有商營性質的IX,國際上較為出名的有AMS-IX(阿姆斯特丹互聯網交換中心)、美國則有Equnix IX。

除了營運商以外,不少互聯網公司亦接入IX交換流量,成員一般採用免費對等的互聯策略(Peering),以互利為主;IX提供接入的平台,不參與成員之間流量的交換。

HGC與 AMS-IX宣佈擴大合作夥伴關係至美國AMS-IX三藩市灣區和 AMS-IX芝加哥。

連接到AMS-IX 芝加哥和三藩市灣區互聯網交換中心的客戶能夠以單個連接與多個網絡交換互聯網流量,包括互聯網服務供應商(ISP)、OTT服務供應商和電訊營運商等為美國超過3億名的互聯網用戶提供更低延遲和最優越的網絡體驗。

AMS-IX 芝加哥和三藩市灣區客戶包括了Amazon、Google和微軟等。HGC成為了AMS-IX美國的商業合作夥伴,以及獨家全球銷售和市場營銷部門。AMS-IX則會控制交換中心技術和營運管理,並提供在對等互連、網絡監控功能和營運支援方面的專業知識。

AMS-IX 芝加哥和三藩市灣區建立互連客戶,可受惠於HGC環電的邊緣設施和全球網狀網絡基礎設施。

AMS-IX 芝加哥和 AMS-IX 三藩市灣區兩個交換中心整合至HGC的全球數碼基礎設施,芝加哥和三藩市灣區的對等互連成員可透過HGC在洛杉磯和紐約的電訊樞紐連接到全球130多個地點協助來自美國、歐洲和亞洲客戶,以靈活方式提高網絡效率和增强擴展能力。

AMS-IX 行政總裁 Peter van Burgel 表示「擴大合作夥伴關係使我們與 HGC 環電的關係更緊密,HGC環電已履行承諾,於全球提供中立和高性能的連接方案。我們對合作夥伴關係的擴大感到非常高興,將繼續為 AMS-IX 芝加哥和 AMS-IX 三藩市灣區的客戶提供服務和創造價值。」2012 年,HGC與AMS-IX在香港建立了中立且獨立的IX(AMS-IX 香港),並發展成為領先互聯網流量樞紐。

「我們對於在 AMS-IX US 加強合作感到振奮,這是為全球日益增長的互連業務提供服務的一個重要里程碑HGC 優質邊緣數字基礎設施不斷擴張下,我們為吸引新用戶而實施的部署也在不斷增加。」HGC國際業務高級副總裁Ravindran Mahalingam 表示。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