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
Slide
Slide
Hitachi_AI_HCI
Hitachi_HCI
HCI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地產業加快科技轉型 信和及平安推創新計畫

香港房地產科技聯盟 (Hong Kong PropTech Alliance) 的聯席主席信和集團和置地公司合作舉辧「城慧」房地產科技交流會。(左起) 置地公司財務總監貝國賢先生, 置地公司行政總裁黃友忠先生, 信和集團集團聯席董事黃永龍先生, 信和集團創新聯席董事楊孟璋先生及「城慧」營運主管江宗澤先生
香港房地產科技聯盟的聯席主席信和集團和置地公司合作舉辧「城慧」房地產科技交流會。(左起) 置地財務總監貝國賢, 置地行政總裁黃友忠先生, 信和集團集團聯席董事黃永龍, 信和集團創新聯席董事楊孟璋及「城慧」營運主管江宗澤

企業轉型

本港的地產發展商組成了香港房地產科技聯盟(Hong Kong PropTech Alliance)以推動地產業採用創新科技今年聯席主席為信和集團信和及平安智慧城市攜手推出企業創新計畫「城慧」,旨在培育具潛力的科技企業提供房地產行業創新技術解決方案。

香港房地產科技聯盟聯席主席信和和置地合作舉辧了「城慧」房地產科技交流會,10間入選初創企業展示其概念驗證測試案例及業務發展計畫,超過15間香港發展商及業界夥伴出席。

10間本地及海外企業早前從300個來自42個國家及城巿的申請者中脫穎而出,創新科技涵蓋多個技術範疇,包括智能家居、可持續發展、大數據應用、人工智能及機器人技術等。

經過為期四個月「加速階段」,入選初創企業獲信和集團、平安智慧城市及環球知名導師提供專業指導及支援,於不同實際場景進行概念驗證及測試方案。各企業藉此持續蒐集數據及用家回饋,了解其技術的應用成效,有助其持續優化產品,以切合本地及大灣區的市場需求。

信和集團創新聯席董事兼「城慧」計劃負責人楊孟璋表示︰「集團很高興能與平安攜手推出『城慧』創新計劃,匯聚來自世界各地的創科企業,亦衷心感謝置地公司的支持,合作舉辦是次交流會予香港房地產科技聯盟的會員參與,並讓初創企業分享其房地產科技解決方案。我們期待未來與更多業界同儕和創科企業合作,同時透過信和創意研發室及香港房地產科技聯盟促進房地產技術方案、應用經驗及知識的相互交流,以推動房地產行業的科技創新,支持香港成為國際創科樞紐。」

提升營運及管理效率

部分入選企業的技術方案已通過概念驗證及測試階段,並率先於信和項目應用。

早前元朗東頭商業項目驗證了美國初創OpenSpace研發的方案,信和亦落實未來於兩個發展項目地盤引入此項嶄新技術,以人工智能和雲端技術360° 實時監察施工進度和管理現場,為建築工場分析和建立實時數據檔案,提升營運效率及成本效益。

信和集團旗下Sino Suites早前亦已應用專注於房地產領域的人工智能聊天機器人Handle,透過簡易配置設計,融入現有的客戶關係管理系統,以數據科技回應使用者需求,提升客戶服務體驗。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