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
Slide
Slide
Hitachi_AI_HCI
Hitachi_HCI
HCI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華潤創業設科研設備 助港創科打入大灣區

HKSTP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薛永恆(後排中)、香港科技園主席查毅超(後排右)、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區聯絡辦公室教育科技部部長蔣建湘(後排左)見證下,香港科技園行政總裁黃克強(前排右)與華潤(集團)助理總經理陳鷹(前排左)簽訂戰略合作備忘錄

眾創時代

本港逐步發展國際創新科技樞紐,國內著名企業亦加入生態圈,以扶助本港創科,打入大灣區市場。

香港科技園與華潤創業簽訂戰略合作備忘錄,共同為香港創科提供支援,協助轉化科研成果,同時引進國際專才,豐富香港的人才庫,長遠鞏固香港的國際創科中心地位。

科技園公司與華潤創業的合作協議,旨在建立創科聯合孵化平台,為初創企業在資金、人才及設施等多方面提供實際支援,協助科研成果轉化成符合市場需求的商業成品。

根據協議,華潤創業計畫於科學園及創新園(INNOPARK)內,設立科研設施和提供資源協助,包括運用STP Platform促進數據合作、分析以及開放式創新,從而帶動以數據驅動的新經濟發展。

另外,華潤創業亦計劃設立第二期臨床試驗階段後的GMP細胞實驗室或生產設施,推動香港成為生物科技術發展和轉化的樞紐,引領香港企業開拓大灣區商機。

華潤創業亦將利用華潤集團在不同產業領域的資源及專業知識,在科學園設立實體運營場景,讓創科企業測試創新方案,以獲得真實的數據及反饋作改進,提升推出市場作大規模應用的可行性。

此外,雙方將聚焦於科技園公司培育及加速器計劃下的優秀項目,短期內期望促進交流市場情報和項目信息,並以建立共同投資平台為目標,在具體項目上進行投資合作。華潤創業將聯同科技園公司為園區企業提供聯合孵化服務,進一步壯大本地創科生態圈,提升香港的整體科研實力。

香港科技園行政總裁黃克強表示:「科技園公司致力與不同的行業領袖建立合作並組成強大網絡,協助初創捕捉香港及大灣區的機遇。今次我們與華潤創業的策略合作以香港企業為主要目標,旨在加速科研商業化的進程,充份發揮香港的創科優勢。此外,雙方深信人才是長遠推動創科發展的關鍵,因此協議其中一個重點是透過促進香港及國際企業和科研機構合作,吸納優秀的海外人才來港發展,為香港建立穩健的創科人才庫。」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