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
Slide
Slide
Hitachi_AI_HCI
Hitachi_HCI
HCI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AI保安擴至終端設備 應付邊緣運算用戶分散

Darktrace
Darktrace推出Antigena AI Response技術,先以Cyber AI不斷瞭解和學習內部行為模式,即時針對具體發生的情況,執行適切的防禦手段。

網絡保安 

不少傳統的網絡保安工具,只能透過規則和病毒識別碼偵測已知的攻擊活動,「零日攻擊」增加,識別碼又無法辦別勒索軟件,傳統工具的缺點,也更加明顯。

英國的Darktrace率先以人工智能應用在網絡保安偵察和保護,無需依靠特定規則或病毒識別碼(Signature)就可識別出網絡攻擊,網絡保安行業異軍突起。Darktrace特點在於以無監督機器學習和深度學習,為運行用戶和系統學習正常「行為模式」,以識別指向網絡威脅的細微偏差,以AI偵察活動異常。

Darktrace推出Antigena AI Response技術,先以Cyber AI不斷瞭解和學習內部行為模式,即時針對具體發生的情況,執行適切的防禦手段,Cyber AI機器學習不斷自我;無論攻擊如何出現、都快速作欄截,並稱為自動反應技術(Autonomous Response technology)功能,Darktrace較其他方案更易部署,成為近年最矚目的網絡保安方案。

不過,Darktrace一直無法保護終端的設備,而企業活動愈趨分散,須靠其他廠商的產品。Darktrace推出以擴展至終端設備的Antigena Endpoint完善Antigena產品系列,可以幅蓋SaaS、雲端運算、電郵系統、網絡、以至OT工業環境等各種場景。

疫情爆發以後,如何保護終端設備愈來愈關鍵,居家工作、AI、5G技術興起,促使邊緣運算活動增加,終端設備移至企業範圍以外,無法受防火牆保護和監察,另一方面終端設備處理的敏感數據又愈來愈多。加上家居工作以至疫症後爆發的「辭職潮」,終端攻擊增加,不少網絡保安團隊更窮於應對。

員工工作方式變化,數據和設備更加分散,理論上更難監察Antigena Endpoint同樣是透過以深度學習不斷蒐集員工的工作模式,不斷評估終端設備的各種活動作評估,通過微調終端設備的設定,力求在不妨礙正常工作下,欄截可能發生的網絡威脅。

Antigena Endpoint功能是先檢測終端設備的異常活動,根據異常做出各種微細的調整,例發現了異常的初始檔下載和嘗試竊取數據、以至有可能是攻擊指令、流量控制或數據橫向移動,就以各種手段中斷並且可保護Mac,Windows和Linux系統,以防止數據洩漏,勒索軟件攻擊和來自內部的威脅。

Antigena通過AI對照各種背景資料,也可對攻擊有更全盤的理解,有助作更凖確防禦和反應。Antigena電子郵件防禦工具和終端工具,,通過對電子郵件的新寄件者和預期寄件者進行更細緻瞭解,可提高回應攻擊的準確性。

用戶收到來自新寄件者郵件要求執行某項銀行交易,系統只以為可能事有蹺蹊如果從終端設備偵查的網站又從未有與企業有活動歷史,背景資訊就有助系統確定事件屬於攻擊,有充份理據作防禦反應。

Darktrace全球員工超過1,700名,全球設30多個辦公室,總部設於英國的劍橋。Darktrace創辦人包括了英國軍情五處前情報員以及英國數學家全球客戶超過6500名。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