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
Slide
Slide
Hitachi_AI_HCI
Hitachi_HCI
HCI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社交媒體| 聯發科配Pixelworks 攻國內手機遊戲市場

PixelWoks
Pixelworks成為手機遊戲開發引擎Unity驗證合作夥伴,其Rendering Accelerator渲染加速引擎SDK,通過了Unity認證,開發人員更快交付應用,並改善遊戲性能並減少停機

新科技速遞

Pixelworks逐點半導體與聯發科(MediaTek)亦達成合作協議,共同為天璣平台5G開放架構的流動產品打造影像顯示處理單元,國內有多家智能手機陸續採用Pixelworks平台。

最近國內手機品牌一加推出的Ace手機採用天璣8100-MAX平台,配合Pixelworks X5 Pro視覺方案,智能手機上的色彩及亮度校准技術,在任何環境光,屏幕呈現肉眼所見的真實色彩

較者前一加的10Pro在電競手機市場表現不俗,成為2022 年和平精英職業聯賽以及2022年英雄聯盟手游職業聯賽賽事指定用機,最新的一加Ace手機配備6.7英寸的FHD+ AMOLED顯示屏,分辨率為2412×1080像素,支持刷新率最高達120Hz。

一加Ace智能手機採用的天璣8100-MAX輕旗艦 5G流動平台,以台積電5nm工藝製作。而屏幕顯示則配以Pixelworks視覺顯示方案,包括MotionEngine技術,通過智能插幀,將低幀率的游戲內容插幀至最高120Hz,實現超平滑的高幀率畫面的同時,消除因幀率不匹配導致殘影和畫面抖動,保留游戲作品原色設計。

Pixelworks分布式運動處理架構也降低GPU負載,減輕功耗,避免手機過熱延長續航時間。該幀率增強模式也已在熱門手游包括了《原神》、《王者榮耀》、《和平精英》、《QQ飛車》、《英雄聯盟》作優化。

較早前,Pixelworks也成為手機遊戲開發引擎Unity驗證合作夥伴,其Rendering Accelerator渲染加速引擎SDK,通過了Unity認證,開發人員更快交付應用,並改善遊戲性能並減少停機。 Unity是開發人員最常用的引擎而一加Ace顯示屏採用Pixelworks校准技術進行工廠校准,平均Delta E值(測量色彩准確性的指標)小於1,這意味著人眼無法感知顏色還原的偏差。

Pixelworks亮度校准將gamma值維持在2.2(gamma 值為2.2的顯示器可產生幾乎最佳顏色,為圖形和視頻專業標凖),保證肉眼在屏幕上所見顏色,與真實世界幾乎無異。低亮度下,Pixelworks適應調節gamma曲線來補償顯示亮度而環境智能色彩校正則以3D LUT進行顏色校准工作。

雖然高通Snapdragon 855亦有Pixelworks合作,但隨著顯示處理技術進步低價的5G手機也具備了高性能的顯示技術有望進一步降低手機價格。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