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
Slide
Slide
Hitachi_AI_HCI
Hitachi_HCI
HCI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眾創時代| 元宇宙| 數碼港互動招聘博覽啓動 元宇宙平台勢將吸引年輕新血

數碼港互動招聘博覽
數碼港互動招聘博覽首次加入元宇宙元素,多位數碼港初創公司代表分享創科業界的整體就業情況。

[ 眾創時代]

六月伊始,又是大學畢業生求職的開始。雖然疫情導致失業人口上升,但科技企業及初創卻一直求才若渴。數碼港即將舉辦以「Unleash your potential」為主題的虛擬互動招聘博覽 (https://ccf2022.vfairs.com/),預計提供超過1,500個創科職位,更以嶄新元宇宙概念讓求職者在虛擬平台見工。

來自金融科技、零售科技、健康科技或教育科技等科技企業近年冒起,惟大多管理層甚至初創企業都嘆謂IT人難請,尤以近年新興科技的技術人才,例如AI行業更鬧人才荒。數碼港首席公眾使命官陳思源表示,是次舉辦的互動虛擬博覽正是希望能夠在後疫情時代以及全港數碼轉型當中,招攬更多年青人投身創科行業。他表示除了技術人員外,其他例如創意設計、市場推廣、用戶體驗(UX)或用戶介面(UI)設計師等新興職位,亦需要人才支援。職位空缺當中,與智慧生活方面相關的職位佔35%,屬於最多的範疇,其次包括零售、教育、健康、環保等科技,以及物聯網與人工智能。

今年招聘博覽所提供的職位空缺中,智慧生活相關的職位佔比最多,佔比例達35%。香港積極發展智慧城市和數字經濟,促使相關工作人才需求日益增加,涵蓋零售科技、教育科技、健康科技、 環保科技、人工智能及物聯網。

數碼港互動招聘博覽
數碼港互動招聘博覽預計有超過150 間公司提供逾 1,500 個職位空缺。

過往實體舉辦的招聘博覽總會人來人往,是次數碼港將招聘博覽移師至炙手可熱的元宇宙平台當中。陳思源表示元宇宙平台將會在虛擬博覽完成後繼續開放多一個月,供求職者免卻人群聚集的苦惱,亦可展示自己對於元宇宙平台、以及人工智能等新技術的認識。招聘博覽當中除了舉辦就業座談會外,部分場館亦設立體360空間的「3D效果」體驗,並運用因疫情下誕生的遠距社交網站「Kumospace」,為參加者打造真實的社交環境,在虛擬空間見工,與準僱主會面。

與時同時,博覽提供人工智能(AI)分析面試,數碼港聯同初創Datality Lab,為求職者提供免費AI分析面試打分的活動,求職者完成後可獲一份面試改善報告。除了提供求職機會外,此博覽亦舉行約50個職業論壇及招聘講座,內容包括可持續發展、綠色金融、元宇宙、大灣區等等,講者來自 MetaAnimoca Brands、羅兵咸永道、香港設計師協會等等。

陳思源
數碼港首席公眾使命官陳思源表示,數碼轉型積極發展令創科界對人才有殷切需求。

不少數碼港初創已落實參與是次虛擬互動招聘博覽,其中包括去年舉辦本港首個大型藝術科技體驗展的公司Digital Art Fair、知識速學平台 FutureNow、從事人力資源管理科技的 Ergon等等,其管理層不約而同希望透過博覽吸引更多人才加入團隊。由於藝術科技、非同質化代幣(NFT)等技術均是近年迅速冒起,因此管理層已表明,招請新人時不能再單憑學歷背景或年資經驗為基礎,關鍵在於求職者的創意思維、設計技巧、相關工作經驗,並著重求職者涉獵不同新科技的認知,以及對於行業的熱誠。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