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
Slide
Slide
Hitachi_AI_HCI
Hitachi_HCI
HCI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AWS與科技園推人才培育及科硏支授 助初創及企業創新發展

HKTSTP-AWS
(左至右)科技園公司策略夥伴(企業夥伴拓展)副總監歐永奇、科技園公司STP Platform 總監霍露明、AWS香港業務及合作夥伴總監蘇小龍、AWS香港暨台灣策略方案部高級業務發展經理何居理及AWS香港初創業務發展高級經理李忠信介紹雙方

[眾創時代]

Amazon Web Services (AWS)自2014年起便是香港科技園公司的雲端項目合作夥伴,最近雙方加強合作,推岀一系列涵蓋科硏發展、技術模擬、人才及創新文化培育計畫,協助初創成長及企業數碼轉型。

科技園公司策略夥伴(企業夥伴拓展)副總監歐永奇表示,科技園公司以往主要借助AWS雲端資源以支援初創公司的硏發項目,最新的合作將擴展至支援不同規模的企業,以及技術商品化和人才培育領域

AWS香港業務及合作夥伴總監蘇小龍期望透過AWS的開放數據集、機㭜人技術模擬以及培訓資源,解決本港創科發展中在人才培育、創新文化與技術商品化所遇到的挑戰。 

HKSTP-AWS
AWS與科技園公司推岀一系列涵蓋科硏發展、技術模擬、人才及創新文化培育計畫。

數據集及AI技術模擬

在科硏發展及技術商品化方面,AWS香港暨台灣策略方案部高級業務發展經理何居理表示,AWS開放了8套醫療科技數據集,包括全球疫情丶癌症及心血管病等數據,讓科技園公司夥伴企業的科研人員透過科技園公司STP Platform,在雲端共享和分析數據集,協助進行科硏項目,節省處理數據的時間及成本。 

此外,AWS也將其AI及機械人技術支援STP Platform進行技術模擬,從而減低設計成本及縮短硏發過程,加快將技術商品化。專門支援機械人技術開的AWS RoboMaker服務,可在3D虛擬環境中進行軟件模擬,測試不同程式語言的機械人方案和產品。

AWS RoboMaker亦用於雙方攜手推出的Train-the-trainer計畫,培訓學生或從事機械人設計的企業及初創應用機械人模擬技術

科技園公司STP Platform總監霍露明表示,技術模擬方式有望改變AI教育方程式,讓學生了解實體原型機械人設計並非唯一方法,利用電腦已可模擬不同機械人及應用場景

她舉例說,不少政府部門均透過機電工程署物色合適的消毐機械人,難度在於埸景及應用不一様,例如街市、社區中心或學校所要求的消毒程度及速度均有所不同,採購多款機械人放在不同地方測試並不可行。科技園公司與機電工程署模擬消毐機械人及應用埸景,了解不同機械人的成效,以供不同部門参考

AWS-RoboMaker
AWS RoboMaker模擬服務的運作方式。

人才及創科文化培育

AWS與科技園公司共同推出為期六個月的創業加速計畫,為以「軟件即服務(SaaS)」為營運模式的初創提供培訓、技術與業務諮詢,也為初創與本地企業作商業配對。

AWS香港初創業務發展高級經理李忠信透露,已有15間初創加入加速計畫,均具有較成熟的技術及市場發展策略,所研發的項目包括建築科技、人工智能面試及API等。加速計畫長遠目標是令初創長足發展,成為本港優秀的雲端公司。

AWS具備全球雲端教學及培訓資源,提供多項教學課程、培訓認證及創新文化工作坊等,增加學生及各界人士的雲端知識,以及企業實現數碼轉型。除了與科技園公司,AWS還與本港多間大學及職業訓練局合作提供技術培訓蘇小龍期望1年內可培訓3萬人及認證3,000名工程師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