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
Slide
Slide
Hitachi_AI_HCI
Hitachi_HCI
HCI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智慧城市|ESG|碳中和| 節能減碳與混合雲 Hitachi Vantara實踐可持續發展

Hitachi Vantara香港及台灣總經理蔡承智與技術銷售總監盧嘉騏
(左起)Hitachi Vantara香港及澳門總經理蔡承智與技術銷售總監盧嘉騏攝於最新的香港辦公室。

[智慧城市] [ESG] [碳中和]

香港特區政府在《香港氣候行動藍圖 2050》制訂減碳排放策略及措施,致力在2035年前把碳排放量從2005年的水平減半,並在 2050年前實現碳中和。不少大品牌或企業亦積極朝碳中和、淨零目標發展,透過減少供應鏈的温室氣體排放,運用坊間不同的 ESG數據管理平台、碳評估工具等,了解溫室氣體排放狀況,以應對氣候變化及實踐可持續發展。

8至9成的碳排放源自供應鏈,把企業價值鏈的不同持份者包括供應商及顧客的碳排放,纳入企業的ESG表現評估是未來的大趨勢。

本港公用事業機構煤氣公司自去年起,邀請多間供應商共同試用一個ESG數據平台,統一收集、讀取及分析温室氣體排放數據,例如水電用量、車輛行車里數、更換多少雪種等,煤氣公司從而可更準確及系統化管理供應鏈。

資訊科技產業透過創新產品設計技術、能源管理、智慧建築、減少廢棄物等為減碳出力。

Microsoft指雲端服務可減少高達98%碳排放,智能建築物內的物聯網設備亦可降低能源消耗。

Hitachi-Vantara
多項Hitachi Vantara數據儲存產品獲碳足跡標準及能源之星認證。

延長產品生命週期

Hitachi Vantara 認同減碳對地球及企業均有益處,亦符合經濟效益,因而致力通過不同的產品方案協助客戶邁向更環保的未來。該公司香港及澳門技術銷售總監盧嘉騏指多項數據儲存產品均獲碳足跡標準認證,包括企業級儲存系列E590、E790及E1090,以及VSP(Virtual Storage Platform)系列5200及5600。他指VSP新一代儲存產品的減碳量較上一代少63%。 能源之星(Energy Star) 認證彰顯產品節能性能良好,Hitachi Vantara E1090及E79曾分別獲取能源之星數據中心中端儲存平台第1及3位。

Hitachi Vantara在產品源頭(工廠生產)以至物流中心已實踐減碳,該公司的數據儲存產品在日本製造,二氧化碳排放量較其他品牌的生產基地的排放量少38%。位於荷蘭的物流中心在能源使用上自給自足,完全不使用天然氣,屋頂有6,200塊、覆蓋17,000平方米的太陽能電池板,可產生1.4兆瓦電量,為中心內的LED燈提供電力。物流中心內的地板鋪設地熱系統,為室內供暖,亦以雨水沖廁,節約能源。

在數據儲存產品方面,盧嘉騏表示從產品設計開始便致力減少廢棄物,並盡力回收組件,以延長產品壽命、節能及減少浪費,每年可降低碳排放量3至6成。該公司只會更換或升級必要的組件,例如接口卡、控制器等,客戶的數據資料無需轉移,此舉減少因更換組件而影響客戶的業務運作,同時可將產品生命週期延長至10年。由於無需更換整個系統,因而減少每3至5年把舊系統運送至回收中心的次數,所有數據儲存產品在其生命週期階段結束時才被回收。

Hitachi-Hybrid-Cloud-Lab
在Equinix香港數據中心內的Hitachi Hybrid Cloud Lab展示近雲方案及進行概念驗證(PoC) (資料來源: Equinix website)

混合雲及中小企業務

節能減碳的環保基礎設施是Hitachi Vantara的發展策略之一,混合雲也是重點業務。該公司香港及澳門總經理蔡承智表示,去年中開始與Equinix合作的近雲(Near Cloud)儲存方案,簡化混合雲部署管理,已有客戶試用中。他指對於高性能應用的企業,近雲方案可降低4至5成的整體擁有成本。

除了在Equinix香港數據中心內的Hitachi Hybrid Cloud Lab展示近雲方案及進行概念驗證(PoC),蔡承智表示,在Hitachi Vantara最新的香港辦公室內亦設立了演示室(demo room),展示及示範更多與Equinix合作的近雲方案。他指不論在Hybrid Cloud Lab還是最新的辦公室,Hitachi Vantara均投放了大量資源發展混合雲方案。

Hitachi Vantara香港辦事處現有約110人,主要客戶來自政府及大型企業,蔡承智指正拓展中小企市埸,今年將增加幾個百分點的人手,專責中小企業務。由於大部分中小企的預算有限,Hitachi Vantara會提供按用量付費模式,降低中小企的營運成本並增加靈活性。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