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
Slide
Slide
Hitachi_AI_HCI
Hitachi_HCI
HCI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康達醫藥創新生物藥物 為治療自身免疫性疾病研究奠定基礎

康達醫藥行
康達醫藥行政總裁鄭寧民醫生(右三)出席維也納醫科大學校長會堂舉行的「Christian Doppler實驗室獎」啟動儀式。

本地醫學科研不時衝出香港,屢獲國際肯定。近日,香港科技園公司夥伴企業康達醫藥,與維也納醫科大學的聯合實驗室,便榮獲奧地利知名科研大獎「Christian Doppler Laboratory Award」,並冠名「CD Lab」。奧地利聯邦數碼與經濟事務部,更為CD Lab提供7年資助,以研究精氨酸代謝。該獎項將有助實驗室,根據康達醫藥的研究成果,使用重組人精氨酸酶治療癌症及自身免疫性疾病,進一步研究自身免疫性疾病(如類風濕性關節炎和多發性硬化症)的治療方案。

康達醫藥創於2000年,是一家臨床階段的生物製藥公司,主力研究和開發治療惡性腫瘤,和自身免疫失調性疾病的創新生物製劑。及後,康達醫藥於2007年進駐香港科學園,行政總裁鄭寧民醫生深明完善的實驗室設備,對生物科技公司進行尖端的研發工作至關重要。

鄭寧民醫生指出:「我們與維也納醫科大學的研究證實,BCT-100能有效治療自身免疫性疾病,特別是白種人中較為普遍的類風濕性關節炎和多發性硬化症。硏究結果報告,亦已於醫學界權威性的期刊上發表。Christian Doppler實驗室獎彰顯我們的研究工作,備受歐洲社區重視,並將為維也納醫科大學提供額外資金,用於進一步研究自身免疫性疾病。」

創新生物藥衍生而成的治療方案

大學和非大學研究機構的CD Lab,是由Christian Doppler研究協會,以指定年期特別設立的研究單位,進行以應用為主的基礎研究。CD Lab在科學家的指導下,與商業合作夥伴緊密合作,就商業性研究提出創新方案。

而是次CD Lab的研究,正正建基於康達醫藥的創新生物藥BCT-100。該藥物除了在美國臨床試驗中,對治療末期黑色素瘤取得突破性的成果外,還可通過耗竭精氨酸來調節T細胞(一種白血球),導致類風濕性關節炎和多發性硬化症的緩解。BCT-100的主要成分為重組人精氨酸酶,是能分解精氨酸的天然酵素。

「康達醫藥的成就,再次印證香港生物醫藥公司的驕人成績,及對全球醫療健康系統的深遠影響。我們將投入更多資源於生物醫療科技領域,進一步鞏固香港的領先優勢。」香港科技園公司行政總裁黃克強讚揚鄭醫生及其實驗室合作夥伴,期望會有更多生物科技公司進駐科學園,並在研發工作上取得成功。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