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
Slide
Slide
Hitachi_AI_HCI
Hitachi_HCI
HCI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Visa促進感應式支付體驗及安全

物聯網(Internet of Things,IoT)科技發展,正逐步改變消費者生活習慣、消費及支付方式。研究顯示,預計到2020年,全球將有逾210億件連接聯網系統的流動裝置。屆時,使用各種聯網裝置如智能手機、日用品及穿戴式裝置,將成為支付的新常態。

而目前,香港的電子支付佔個人消費支出比率達65.5%,港人對感應式支付的需求,及接受程度亦日益增加。在過去18個月,使用Visa感應式支付佔實體交易比例增長3倍,意味著每3個Visa實體交易中,便有1個以Visa PayWave或手機,作感應式支付方式進行。Visa自2008年推出Visa payWave技術至今,已有超過400萬張附Visa payWave功能的信用卡。支援手機進行支付的Visa電子帳戶亦逾100萬個,反映出香港在感應支付應用上為亞太區優秀市場。

確保聯網裝置交易安全

在香港,流動電話服務用戶滲透率達235.5%,而流動電話服務用戶更高達1700萬個。隨著更多聯網裝置加入支付功能,確保電子及流動支付,可在一個安全的平台上進行尤其重要。

為確保每件裝置連接至物聯網作商業交易的支付安全性,Visa代碼化技術服務 (Visa Token Service)在手機及數碼支付的過程中,扮演著重要的角色。Visa代碼化技術服務以一串獨特的數字(代碼),來取代信用卡卡號,及有效日期等資料進行支付,過程中毋須披露敏感的戶口資料,為支付過程添加多一層保障,讓電子支付交易變得更安全。

二維碼支付標準的重要性

新的支付技術如代碼化服務,讓感應式支付更趨成熟及安全。這也鼓勵市場推出更多創新及有效的支付方式,為消費提供無縫的消費體驗。其中,二維碼支付被視為一項嶄新的支付方式。由於二維碼支付毋須高昂的硬件及安裝費,有助把安全及簡便的電子支付,進一步推展至微企業以及獨資業務。

Visa亦支援EMVCo二維碼支付標準。EMV為國際組織,訂立各項全球支付標準。一套統一的二維碼標準,可確保消費者能享受簡單、快捷且安全的支付體驗。Visa相信,此舉有助二維碼支付在世界各地可互聯互通,確保每項交易的安全及效率。

Visa 香港及澳門地區總經理Caroline Ada表示:「香港人對感應式支付接受度高,大大改變我們現行的支付習慣。Visa一直致力透過推出創新的支付方案,推動香港邁向無現金社會。不論消費者選擇使用任何電子支付方式,如手機、支付賬戶或二維碼,我們將確保各電子支付方式在全球的互通性,為消費者提供安全、簡易的創新支付方式。」

Ada續指,電子支付在各種領域上仍有發展空間,如公共交通、賬單繳費、房租及小型商戶等。有見及此,Visa推出開放Visa開發者平台,將技術開放予軟件開發者,以推動創新支付。Visa並支持夥伴推出新支付方案,更於全球設立 Visa創新中心,匯聚專家團隊,合作研發和推廣新的支付技術。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