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
Slide
Slide
Hitachi_AI_HCI
Hitachi_HCI
HCI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電動升降前置鏡頭 vivo NEX 黑科技夠吸引

超大屏佔比使用自然更加舒適。

雖然 Apple 在全面屏設計中,就以瀏海設計方式,以提供屏佔比之餘,將機身盡量縮細。但實際使用上的感覺並不夠好,而且看影片時就要在被佔去部分畫面或是縮小畫面之間作出選擇。而 vivo 近年在設計新手機功能上相當積極,先是加入 Google 的測試平台計劃,為用家提供最新版本的 Android 試用,而上星期在發布會中,更真正推出電動升降鏡頭的全新設計 NEX 電話。

91.24% 超大屏佔比

要用得夠爽,大熒幕自然是最好的解決方式,而且只要屏佔比夠大,用家就可以在不影響手感之餘,用上更大的熒幕。今次 NEX 分別推出 NEX A 及 NEX S 兩個版本。定位分別為中階及旗艦級,但兩款手機的外觀極之相似,同樣使用 6.59 吋 Super AMOLED 螢幕,解像度為 2,316 x 1,080,比例是 19.3 : 9,預載基於 Android 8.1 的 FunTouch OS 4.0。硬件規格方面,NEX A 採用 Snapdragon 710 處理器、6GB RAM + 128GB 儲存空間,而 NEX S 則為頂級版本,處理器為 Snapdragon 845 ,配合 8GB RAM + 128 / 256GB 儲存空間設計、將是 vivo 現時最強效能的手機型號。

整合三種黑科技

今次 vivo 的 NEX S 可說是超有趣的手機,如果你是追求新功能的用家,NEX S 一定可以滿足你的要求。首先因為 91.24% 超大屏佔比,又不使用常見的「下巴」鏡頭設計,所以 vivo 用上電動升降的前置鏡頭設計。平常前置鏡頭完全隱藏在機身內,只有在需要時才升起,而且速度極快,只需要 0.8 秒即可升起。指紋方面,就用上 X21 相同的屏底指紋辨識,而且辦認速度更有所提升,可以更快完成指紋認證。最後就是聲音部分,因為前方沒有了喇叭位置,所以 vivo 用上 屏幕發聲技術取代,接聽電話時整個熒幕都會發出聲音,所以用家通話時會感受到熒幕震動。但就要留意,中階的 NEX A 並沒有內置屏底指紋辨識功能,用家必須使用機背的指紋辨識器解鎖手機。

雙鏡頭設計

Vivo NEX 在鏡頭部分亦沒有令人失望,機身使用 12MP + 5MP 雙鏡頭相機的組合,感光元件尺寸為 1.4um,擁有 f/1.8 大光圈和 4 軸光學防震和藍寶石玻璃鏡片。同時為了音效更佳,自然保留了手機耳擴功能,用上 CS43199 和 SSM6322 Hi-Fi 晶片,音質更有保證。

vivo_b
後方採用雙鏡頭設計。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