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
Slide
Slide
Hitachi_AI_HCI
Hitachi_HCI
HCI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新加坡拓AI應用 商湯成戰略夥伴

sensetime
商湯科技分別與南洋理工大學、新加坡超級計算中心及Singtel簽訂合作。左起:沈徽(商湯),陳定煒(新加坡超級計算中心),藍欽揚(南洋理工大學), Kiren Kumar(新加坡經濟發展局),張學才(Singtel),湯曉鷗教授(商湯),何學淵(新加坡超級計算中心),藍道義(Singtel),彭樹捷教授(南洋理工大學),史軍(商湯),黃華瑜(商湯)

全球最高估值人工智能(AI)獨角獸商湯(SenseTime)宣佈,與新加坡三家機構簽訂戰略合作備忘錄。去年,新加坡推出了AI Singapore全國戰略計畫,以深化AI能力。

去年九月,新加坡總理李顯龍訪華,於北京訪問商湯科技,並與創始人湯曉鷗教授交流。商湯是當時李顯龍總理訪華,行程唯一訪問的企業。今年四月,商湯科技宣佈C輪6億美金融資,新加坡國家主權基金淡馬錫為投資者之一。

商湯已成新加坡全國戰略計畫一部分。合作三家機構,均擁為一流研究實力;包括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新加坡超級計算中心、新加坡最大服務運營商新加坡電信(Singtel)。

新加坡已定下國家政策,致力推動AI應用。商湯亦已於新加坡成立公司,更指明是技術研發的據點。商湯在香港科學園設有團隊研究,負責算法和深度學習框架Parrots,深圳集中終端設計、北京建立數據中心,杭州開發無人駕駛技術等等。新加坡則是商湯走向國際化的據點。

新加坡作東盟跳板

商湯科技新加坡總經理黃華瑜說:「新加坡是商湯的國際業務據點;期待今後以新加坡為據點,和合作夥伴們一起建立人工智能生態系統,為東南亞市場提供一流技術,促進人工智能在東盟發展。」

簽署儀式今日在新加坡經濟發展局舉行,商湯科技創始人湯曉鷗教授、新加坡經濟發展局助理局長Kiren Kumar、新加坡超級計算中心指導委員會主席何學淵、南洋理工大學研究副校長藍欽揚教授、Singtel國際業務總裁藍道義等出席。商湯會推動大型企業及中小企數碼化,打造AI解決方案。

藍欽揚教授說:「南洋理工大學是全球人工智能研究領域的頂尖大學。我們深信通過與商湯科技合作建立聯合研究中心,有助研發尖端科技和培養人工智能專才;響應新加坡建設智慧國的願景。」

較早前,商湯亦與麻省理工(MIT)共同成立人工智能聯盟Intelligence Quest,以發揮MIT在人腦研究、認知科學、電算等研究,進一步推進AI發展。

極速GPU超算中心

新加坡超級計算中心總裁陳定煒表示:「商湯科技擁有領先全球的人工智能科研實力,也是中國一流AI演算法供應商。我們很高興能與商湯科技作多方面合作;包括科技研發、學術、工業及技術應用。通過合作,致力擴建新加坡超級計算中心現有千萬億次的分布式高性能計算機群基礎的建設。我們希望透過搭建以GPU 加速,並以AI為基礎的超級計算設施。」

商湯建有全中國最大深度學習超算中心,擁有超過8000塊GPU,支持多主機多GPU分佈式深度學習訓練;估計每年投資過億人民幣,並擁有自主技術和深度學習框架Parrots,可建立極大型神經網絡,作深度學習。

「雙方合作關係以及Singtel企業基金Singtel Innov8對商湯的投資,說明Singtel不斷深化合作並堅持創新。」藍道義說:「我們期待與商湯合作發展AI技術,促使亞洲廣泛應用AI。 Singtel在不少地區有廣泛覆蓋和數碼生態系統,參與智慧零售和智慧城市項目,有很多機會應用人工智能 。」

商湯已經在香港、北京、深圳、上海、成都、杭州、日本京都、東京、新加坡成立分公司,立足於亞洲,卻仍未在美國設公司。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