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
Slide
Slide
Hitachi_AI_HCI
Hitachi_HCI
HCI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Thinxtra獲基石投資 推本港首個IoT專用網絡

Thinxtra由多名物聯網專家所建立,致力透過部署Sigfox LPWA網絡,及建構完整的物聯網解決方案和服務生態系統,把各項物件與互聯網連接起來,以改善和革新商務流程。Thinxtra的LPWA網絡覆蓋71%澳洲人口,以及88%新西蘭人口,預計2017年底前,會增至95%;而香港則預計覆蓋率將達85%。

近日,Thinxtra宣布獲得基石投資者肯定,投資其澳洲和新西蘭物聯網(IoT)網絡,並完成部署。同時,亦將於香港推出首個本地物聯網專用網絡,協助香港作好準備,迎接物聯網的來臨。

低功耗頻寬廉價收發簡訊

Thinxtra的物聯網網絡建基於Sigfox技術,具備全面功能,能大幅提高能源效益及增加生產力,為企業、政府和社區節省資源。

大多數物聯網用例,需要採用無線傳感器來發送簡短訊息。不少公司仍然在傳統網絡上,部署連接裝置,所以必須面對昂貴定價、高功耗,以及複雜的部署和維護程序。而Thinxtra的物聯網網絡和解決方案,能夠在低頻寬上遙距,和廉價地收發簡短訊息,主要用途包括:儀表讀數、質量測量、監測全球定位系統、溫度、動態、存取、振動及電源的狀態等。除此之外,網絡亦能更有效地監測耗水量,讓公用事業能近乎實時檢測和減少漏水;更了解物流和交通堵塞情況,推動善用燃料和智慧城市發展。

Thinxtra亞洲董事總經理Murray Hankinson表示:「低成本、低功耗及遠距離的物聯網網絡,助我們部署簡單的解決方案,令香港的城市更智慧、建築物更節能、生產力更高,並減少交通堵塞及改善市民健康。我們與行業、政府及社區合作,致力提高服務效率,深入了解客戶需要,以達致更優質的服務成果,而他們在供應鏈、風險,及管治方面所遇到的問題亦已得到解決。可持續發展的智慧城市,對香港的商業和社區是非常重要。」

Sigfox全球網絡延伸

Thinxtra的物聯網網絡,以最低功耗下提供最低連接性,讓裝置連到雲端,並配合藍牙、無線射頻識別(RFID)、2G、3G、4G和Wifi技術。該網絡專為物聯網而設,開放的系統為Sigfox全球網絡的延伸,建基於非屬於現有電訊網絡的天線和基站基礎設施。

Thinxtra行政總裁Loic Barancourt對是次宣布的合作表示高興:「除了建立和監測澳洲、新西蘭和香港的全地區性網絡外,我們希望成為廣大物聯網的推動者,提供全面的端到端物聯網解決方案,以非常低的成本,解決周期性的功耗問題。」

Hankinson另透露,Thinxtra已與全球超過150多家本地企業合作,未來將集思廣益,利用其網絡技術,提升香港多個行業的營運效率,例如:智能水錶能偵測滲漏問題;智慧物流解決方案,提供冷鏈物流技術追蹤食品運送,以減少浪費等等。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