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
Slide
Slide
Hitachi_AI_HCI
Hitachi_HCI
HCI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Actility夥Pixel Networks在港部署LoRaWAN網絡

物聯網(IoT)近年迅速普及,裝置的連接需要隨之而激增。Actility便看準此商機,夥拍物聯網方案供應商Pixel Networks,聯合部署本港首個LoRaWAN無線網絡,並以此提供物聯網連接服務。據悉,Pixel Networks不僅提供網絡,還為物聯網解決方案的所有部分,提供一站式採購,包括感應器、用於資料分析和可視化的軟件,以及完整的系統支援、整合和維護。

在香港,高度超過300米的摩天大樓數量,遠超世界其他城市,自然不乏智能建築與應用整合的案例。其中,Pixel Networks部署的包括:辦公室溫度監測、節電型智能照明方案、燈泡預防性維護、電動車輛停放和充電管理,以及辦公桌共用系統等。此外,Pixel Networks還可實現LoRaWAN虛擬私人網絡,以滿足用戶需求。該技術不僅可利用Pixel Networks的公眾網絡基礎設施,還可使用用戶既有的戶外,或室內閘道進行擴展。而網絡則採用Actility的ThingPark Wireless平台,該平台與思科的物聯網解決方案,以及最新LoRaWAN(低功耗、遠端)閘道技術實現整合,滿足了公眾及私有託管網絡的需求,簡化了 Pixel端到端物聯網解決方案的部署。

以香港作試辦

Pixel Networks行政總裁Kirill Nosov 表示:「香港是一個競爭激烈的城市,同時也是一個開放和蓬勃發展的市場,一直在尋找好的方法來提升日常營運效率。Pixel Networks的核心業務,是為客戶提供即裝即用型軟硬件全面整合方案,我們認為這與香港十分吻合。此外,香港充滿活力,十分適合部署Pixel Networks 方案,能獲得香港市場的認可的話,在其他國際市場的推廣相信會變得容易。」

Actility 行政總裁Mike Mulica則表示,非常歡迎Pixel Networks加入這個由 ThingPark驅動的LoRaWAN生態系統之中。「香港在不斷推動著全球商務,和技術創新的發展,而Pixel Networks則將這兩方面融合在其方案之中。我相信我們會在香港,看到一些真正具有開創性和代表性的發展。很高興我們能提供這個通過驗證的平台,在這個平台上,Pixel Networks可為客戶提供卓越服務和突破性的解決方案。」

智能建築物聯網市場破百億美元

思科香港及澳門地區總經理何偉國表示,思科一向致力於協助客戶實現數碼轉型,並加快基於物聯網的全新業務模式的開發,因而樂見思科的物聯網解決方案,能協助Actility和Pixel Networks,推動下一代物聯網業務的發展。何偉國並期待能為大家所居住的社區帶來更大的價值,並為世界其他城市樹立價值榜樣。

根據市場研究公司Navigant Research最新研究表明,全球智能建築物聯網市場,預計將從2017年的63億美元,增長到2026年的222億美元。而隨著中國城鎮化建設的不斷推進,智能建築也成為物聯網發揮優勢的重要領域。作為Actility ThingPark平台解決方案,在中國大陸及台灣地區的獨家授權企業,東西無限(北京)科技行政總裁劉兵表示,Actility與Pixel Networks的合作,為國內智能建築的管理和技術融合提供了寶貴經驗。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