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
Slide
Slide
Hitachi_AI_HCI
Hitachi_HCI
HCI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Oracle自動數據庫 針對多種部署場景

Chris Chelliah
甲骨文亞太區雲端首席架構師Chris Chelliah:Oracle 18c Autonomous Database自動數據庫對於採用Oracle應用服務、Oracle數據庫平台、Oracle雲服務的客戶均帶來好處

去年,Oracle發佈了自動數據庫Oracle 18c,重點在以機器學習,毋須人手管理,具備自動修補漏洞能力,也會按用量來調整運算、儲存分配。Oracle 18c也具備自我保護的功能,防止外部攻擊和未經授權的內部存取。

甲骨文亞太區雲端首席架構師Chris Chelliah表示,自動數據庫的概念有點類似自動駕駛,透過機器學習和人工智能,數據庫有自動偵測及即時修正的全自動功能,可預防網絡攻擊和不尋常存取。

新一代Oracle 18c採用了機器學習技術,具備自動修補漏洞的能力,避免手動修補的暫時,也能根據日誌針對頻繁使用模式優化,以根據用量調整運算、儲存資源分配。

三種部署方式

Chelliah表示,Oracle可以多種同應用,例如ERP、CRM、SCM等應用直接利用上述功能,其次是透過平台開發,客戶可以利用各種開源工具,Oracle平台上開發不同功能,第三就以Oracle Cloud使用自動數據庫功能。

透過人工智能、機器學習,可從基建、網絡、服務器、儲存、VM、操作平台,蒐集日誌的(Logs)數據,學習正常及異常行為,出現異常後自己修復,完全不牽涉人手在內。Oracle 18c Autonomous Database乃建基於機械學習全自動數據庫,數據庫如有修正檔出現就會自動更新,不再要以人手介入。

自動整合區塊鏈

Chelliah表示,Oracle已結合區塊鏈(Blockchain)功能,數據庫交易完成就可以寫進區塊鏈,用戶可以Oracle 18c Autonomous Database自動連接到Oracle Blockchain Cloud Service的區塊鏈服務,並通知供應鏈上的交易對手,顯示合約或交易已完成。以CargoSmart為例,就是利用了區塊鏈技術,自動化航運過程之中船務文件交收,增加國際貿易和航運支付效率。

不少農業利用了Oracle 18c的自動整合功能,以保障食品供應鏈的安全。藥廠則利用了Oracle Cloud作大數據分析。Chelliah說,Oracle不收取客戶儲存在雲端的數據費用,所以分析的成本極低,只會計算分析所使用的處理器資源,比其他雲運算的成本要低。

「所有雲運算服務都會提供Oracle數據庫服務。客戶的數據如果正利用其他雲服務的Oracle數據,也可快速轉移至Oracle Cloud,享受Autonomous Database便捷和低成本。」

Oracle 18c 已推出自動化的數據倉庫(Autonomous Database for Data Warehouse)版本,配合 Oracle Cloud,企業可以利用混合運算方式,部署在雲端或內部。Chelliah表示,部署於內部Autonomous Database以雲運算按需計算,並且會有不少於兩倍的額外資源,以應付不時之需。目前,亞太區已有超過一百名客戶以混合雲方式部署,稍後針對線上交易的Autonomous Database for OLTP 版本亦會後推出。

Chelliah表示,Oracle 18c一年最多只會有30分鐘停機時間,換句話說,運作保證達到99.995%。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