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
Slide
Slide
Hitachi_AI_HCI
Hitachi_HCI
HCI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生產力局推再工業化 助產業回流香港

hkpc1
(左三)生產力局總裁畢堅文、(左二)生產力局副總裁(企業拓展)黎少斌、(左一)生產力局智能機械人及自動化副總經理葛明博士,以及(右三)NiRoTech董事總經理李翱、(右二)NiRoTech總經理葉麗媚和(右一)NiRoTech財務總監葉祖禹。

香港生產力促進局宣布加快香港「再工業化」步伐的措施,與香港大廈對講機系統出口商NiRoTech簽署合作協議,透過生產力局數碼化製造技術,於本港建立智能自動生產線,發揮「香港製造」品牌優勢,拓展本地市場。

這項合作惠及本地企業是生產力局繼早前公布一系列與國際著名學府和科技機構的合作計劃後的另一個再工業化的嶄新里程,幫助香港發展成為國際創科樞紐、加強本港人工智能與智能機械人的發展和應用。

生產力局副總裁(企業拓展)黎少斌表示:「生產力局深信合作能為香港發展以新技術、智能生產為基礎而又毋須太多用地的高端製造業,擦亮『香港製造』品牌,為各行各業樹立一個成功典範。香港企業採用智能生產技術,不但可以提升產品質量,更能有效降低製造成本、提高生產效率。生產力局將會繼續引入先進科技和世界級的合作夥伴,積極為香港企業提供具成本效益的智能製造實踐方案,推動香港的『再工業化』,帶領企業轉型升級至『工業4.0』,為本港工業在數碼時代升級至智能製造作出貢獻。」

NiRoTech
(左起)NiRoTech財務總監葉祖禹先生、生產力局副總裁(企業拓展)黎少斌先生、生產力局智能機械人及自動化副總經理葛明博士。

生產力局為NiRoTech的先進大廈對講機系統建立的智能生產線,利用專業的技術,設計度身訂做的生產機器和智能機械人方案,由人工智能和機器進行自動裝嵌與品質管理程序,實行生產、裝嵌和監控全面自動化和數碼化。智能生產線所產生的數據,可整合至企業資源規劃系統,提供數據分析,方便隨時隨地掌握由生產到客戶的數據,有利業務規劃。

NiRoTech財務總監葉祖禹表示:「預計智能自動生產線投入運作後,生產力可以持續提升;在『品質監控』與『營銷預測』兩方面,智能生產線更可以幫助本港企業洞察先機。全球營商環境未來充滿挑戰,憑藉『一帶一路』和『粵港澳大灣區』優勢,開拓遼闊市場和機遇。」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