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
Slide
Slide
Hitachi_AI_HCI
Hitachi_HCI
HCI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時尚地標創新基地 南豐作坊正式開幕

南豐紗廠
南豐紗廠是南豐集團活化項目,將旗下的舊紗廠改造為歷史及創新地標。

一個具有時尚特色的創新基地南豐作坊(The Mills Fabrica)正式開幕,它是歷史活化項目南豐紗廠(The Mills)其中一個主區,用作推動創新發展。南豐作坊techstyle初企的開放平台也正式啟用,協助創業成功經營之餘,並以建立全球techstyle社群為目的。

「Techstyle」是指處於科技與時尚之間的公司,當中包含三大領域:物料及供應鏈創新、融合科技與時尚的可穿戴產品、新零售體驗。至於南豐作坊的核心工作有三部分:商業培育基地、投資基金、工作空間/Lab/零售店。南豐作坊的綜合策略,為香港初企提供全面、適切的支援及指導,推進他們走向國際舞台。

nanfung2
極具現代建築風設的空間設計,增添時尚創意氣氛。

南豐作坊工作空間/Lab/零售店在佔地共15,000平方呎,提供試驗、創新及啟發性的實體空間。南豐作坊工作空間為techstyle社群而設,提供靈活的共同工作空間及活動場地,當中包括私人辦公室、流動及永久工作桌,供不同發展階段的techstyle公司租用。南豐作坊的中庭是工作空間核心區域,擁有樓高三層的落地玻璃,這個極具現代建築風格的設計,令整個會議空間增添激發創意的氣氛。全球講求創新、創意和創業的主流趨勢之下,南豐作坊巧妙地融合了「三創」的元素在其中。

關於科技方面,南豐作坊Lab為一所擁有先進設備的原型製作實驗室,由合作夥伴香港紡織及成衣研發中心(HKRITA)策劃,為創業家、學生、企業及公眾提供開放平台,進行各式各樣試驗,將創意構思轉化為真正產品。實驗室得到十一個贊助單位捐助超過二十台機器及設備,這些贊助單位除了提供專業的操作知識之外,同時引進業界的關係網絡。

nanfung3
南豐作坊Lab為一所先進的製作實驗室。

南豐作坊同時透過專門制定的培育計劃及投資基金,支援techstyle初企的發展。南豐作坊培育計劃為期十二個月,根據每家初企的需要制定培育內容、發展里程及最終目標。計劃將提升培育公司在市場上的曝光機會,並透過參與亞洲大型初企會議RISE和StartmeupHK,以及藉南豐作坊位於的歐洲夥伴Fashion for Good及H&M Foundation的Global Change Award,向全球夥伴分享他們的創業成果。

南豐作坊培育計劃全年接受申請,接受在香港註冊、成立至少十二個月、其產品已經準備好發佈的techstyle初企遞交申請。南豐作坊現有十家培育公司,四至四家即將完成培育,並將有更多新公司在2019年加入計劃。南豐作坊投資基金為全球techstyle初企提供資金支援,藉此推進其業務增長。投資基金希望透過向初企及創新者注資,打造全球性techstyle行業的未來。投資基金的注資金額由10萬美元(種子輪募資)至二百萬美元(B輪募資), 2018年1月完成首個注資項目,為旗下培育公司提供資金擴展業務。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