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
Slide
Slide
Hitachi_AI_HCI
Hitachi_HCI
HCI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Hitachi Vantara 推入門級企業儲存系統

VSP G130 與 Hitachi Vantara 的 Hi-Track 遠程監控系統及分析功能結合,以主動分析、支援和維護的狀況。

Hitachi Vantara企業級儲存VSP最高端系統,可支援Tier 1的應用,VSP系列採用Virtualization Operating System RF (SVOS RF),最大優點可針對快閃儲存的特點,支援極快的讀寫速度,更低延遲性,以及更快速的數據恢復。

Hitachi Vantara 再在亞太區推出入門 級VSP儲存系統 ,名為VSP G130,屬於混合閃存 VSP G 系列系統的擴展,支援高端VSP的各項性能;包括自動化操作和分析性能,卻只有2U高度,可配置在小型數據中心內。

此產品可用於數據要在本地備份、直連式儲存(DAS) ,或者簡化虛擬伺服器部署的企業,VSP G130具極快IO讀寫和輸出入,可在邊緣提供AI和分析功能,不少數據靠近用戶,往往就地分析,VSP G130可針對上述應用場景。

企業整合運算架構,儲存必須具備企業級的可靠性,加上設定和操作簡便。SVOS RF可實現數據中心的自動化操作,加上部署和操作簡便,可部署邊緣位置,可減少廣域網絡的使用率,並减低複雜性。VSP G130 亦可選擇提供端到端分析,以實現預測性維護(Predictive Maintenance)。

支援容器OpenStack

VSP G130可支援叢集或非叢集式的容器運作,可支援DevOps,讓開發人員加快開發容器的雲原生應用。VSP G130可協調容器平台的儲存,實現數據在容器系統的持久性。

VSP G130更支援容器,只要在容器加入Storage Plug-in for Containers軟件包,可支援Docker的 Swarm manager或者Kubernetes的Master node等協調平台,為容器在VSP G130的儲存之內,動態產生專用的Persistent volumes,讓Volume保存容器內數據,建立所謂可保存狀態(Stateful)的應用。

類似Kubernetes,容器和 Pod可能只短暫存在;生命週期很短,容器頻繁被銷毀和創建。但容器銷毀的同時,容器內部檔案系統中的數據會被清除。如果要保存容器內的資料,就要使用 Kubernetes的Volume;Volume 生命週期獨立於容器,Pod 中容器可能被銷毀和重建,但Volume內的數據仍可保留。

VSP G130也 支援 OpenStack 驅動程式。2017年,英特爾和Rackspace從OpenStack淡出,退出OpenStack Innovation Center (OSIC),嚴重打擊了OpenStack前景。然而此消彼長,中國倒出現了不少OpenStack擁躉,今年中國的國家超級計算廣州中心,竟還首次入圍了OpenStack全球超級用戶大獎候選名單。OpenStack基金會亦宣佈第廿屆Open Infrastructure Summit(前稱OpenStack Summit),今年11月4日首次移師上海,還聘任了中國社區經理,可見重視中國市場。

中國有全球最大OpenStack用戶群;從中移動、銀聯、中國鐵路、中國國家電網,均為OpenStack的忠實用戶,中國開發人員已成全球第二大OpenStack代碼貢獻者。百度和華積極參加OpenStack的Kata容器開發。VSP G130支援OpenStack,可說專門為了針對中國市場,特別5G網絡要不少邊緣算力。聞說,去年VSP G130國內剛推出,已獲優異的銷售成績。

VSP G130也深度支援VMware虛擬平台,屬於少數可支援ESXi以Round robin方式選擇多路徑(Multipath)連接的儲存。ESXi虛擬主機可支援多路徑連接,主機可選擇多於一條路徑,與儲存保持通訊,主要作用是為區域網提供容錯,但也可為SAN區域網提供負載平衡功能。ESXi多路徑的功能,主要為了預防SAN網絡某個部件損壞,VM仍有後備路徑。而Round robin方式則可探測網絡連接I/O情況,自動為路徑提供負載平均,ESXi虛擬主機可自動選擇較暢通的網絡路徑,從而優化SAN頻寬使用率,避免ESXi通訊在SAN區域網內壅塞。

VSP G130亦可與 Hitachi Vantara 的 Hi-Track 遠程監控系統及分析結合,主動分析、支援和維護儲存運行狀況。

VSP G130內建了系統管理軟件和本地數據複製軟件,可選擇增強功能則包括;基礎架構性能分析(Hitachi Dynamic Tiering)、預測分析(Hitachi Performance Analytics)、數據保護和備份編排HDID(Hitachi Data Instance Director)等。

Hitachi Vantara亞太區首席技術總監 Pratyush Khare表示:「Hitachi Vantara 致力提供創新技術,協助亞太區企業管理IT 環境產生大量數據。以高速及低延遲,支援各種工作負載,加上多雲整合,為現代數據中心的基礎, VSP G130 亦可滿足上述需求。」 VSP G130 現已於東盟、澳洲、中國、香港及新西蘭推出, 下半年 在其他亞太地區推出。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