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
Slide
Slide
Hitachi_AI_HCI
Hitachi_HCI
HCI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低功耗智能手錶 同步心率活動數據

ID205智能手錶僅重39克,具備50米的防水功能,可透過藍芽,無線連接手機App連接及控制手機上特定功能

新科技速遞

深圳有不少穿戴式研發公司,其中以愛都科技(簡稱「DO」),為穿戴產品解決方案供應商,發展相當成熟,核心團隊創立於2012年,產品已銷往20多個國家地區。

愛都科技有100多名研發人員,研發了計步、睡眠、心率等演算法,並擁有自動化生產設備和管理、研發、生產及服務團隊,擁有多項研發發明專利,甚至具備可穿戴的SDK供第三方軟件開發;公司團隊有600人。

愛都科技公佈了新上市的ID205智能手錶,運動性能上更完備,功耗更低,使用了Nordic nRF52840 SoC提供處理能力和無線連接;可支援低功耗藍芽技術(Bluetooth LE)/藍芽5多協定系統單晶片(SoC)為ID205提供核心處理和無線連接。ID205的續航能力和功耗都到達了新標準,可同步傳送心率及活動數據。

ID205智能手錶僅重39克,具備50米的防水功能,可透過藍芽,無線連接手機App連接及控制手機上特定功能,包括來電振動提醒、拒接通話和音樂控制,同時可用作穿戴式健康和心率監測器,具備14種運動模式,價格非常具競爭力,低於二百元人民幣。

ID205智能手錶使用了Nordic SoC的64MHz、32位元Arm Cortex M4F處理器推動的三個內置感測器:包括一個每天24小時監測和收集用戶心率數據以用於個人健康分析的心率感測器;一個用於計算個人活動指標,比如所走步數、燃燒的卡路里和睡眠時間的加速度計;以及一個根據外部光線變化來自動調節屏幕亮度的光感測器。

感測器採集原始數據之後,愛都科技利用獨立研發的算法,測算用戶健康和活動指標,然後以Nordic SoC提供的低功耗藍芽連接,發送數據到手機上VeryFitPro APP,兼容iOS和Android,用戶可查看活動數據和變化趨勢,以及透過無線方式更新這款穿戴式設備的設置和功能。

ID205智能手錶使用210mAh鋰電池,充滿後可運行10至15天,或待機大約45天,可以長時期運作,主要是Nordic nRF52840 SoC超低功耗。nRF52840採用全自動電源管理系統,功耗降至最低。

Nordic nRF52840多協定SoC是Nordic最先進的超低功耗無線解决方案,用於支援複雜的低功耗藍牙和其他低功耗無線應用,上述應用以往是無法透過單晶片解决方案實現。nRF52840具有藍芽5、Thread 1.1和Zigbee PRO (R21)以及綠色電源代理規範認證,動態多協定功能可支援各個協定同時無線連接。

晶片支援藍芽5所有功能,相比藍芽4.2,幅蓋範圍大4倍或原始數據帶寬快2倍(2Mbps)。nRF52840 SoC採用Arm CryptoCell-310加密加速器以提供同類產品中的最佳安全性,經設計用於解决物聯網面臨的固有安全難題。

nRF52840結合了M4F處理器和2.4GHz多協定無線電(支援藍芽5、ANT、Thread、Zigbee、IEEE 802.15.4和專有2.4GHz RF協定軟件),具有1MB Flash記憶體和256kB RAM。採用片上功率放大器的全新無線電架構,具有-95dBm RX靈敏度(在1Mbps低功耗藍芽下)。

Nordic軟件架構把RF協定軟件和愛都科技應用程式代碼清晰分隔,確保開發、編譯、測試和驗證應用代碼時,協定堆疊不遭破壞,簡化了開發工作。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