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
Slide
Slide
Hitachi_AI_HCI
Hitachi_HCI
HCI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電梯募投比賽新增中學組別

去年冠軍美國DASH Systems創辦人Joel Ifill憑精確空中輸送系統,勝出「電梯募投比賽2018」(EPiC)

眾創時代

香港科技園年度盛事「電梯募投比賽2019」(EPiC)公開接受報名,邀請全球初創科技企業參加香港初創界的年度比賽。今屆新增中學組別參賽。

今屆比賽定於11月8日在香港舉行,將匯聚超過1,500位投資者、企業加速器、商界領袖及初創界人士。科技園表示,自比賽七月接受報名以來,現時已收到來自41個國家及城市本地及全球初創,超過200份參賽申請,當中主要來自海外參賽企業。

「電梯募投比賽」踏入第四屆,100間初創企業獲得難能可貴的機會,於登上全港最高建築物 ── 環球貿易廣場(ICC)頂層的短短60秒電梯旅程中,向大會評判推介創業構思。當中獲選出最後 10 強將可在投資者及行業領袖組成的評審團面前,就其創業構思進行三分鐘的終極推介。晉身100強當中的海外初創企業將可獲得免費來回機票,鼓勵派出代表親臨香港出戰。 

今屆比賽涵蓋四大組別,分別是人工智能及機械人技術、金融科技、醫健科技及智慧城市。終極冠軍得主可獲高達15萬美元現金奬,而上述四個參賽組別中意念最出色的初創企業亦可獲頒發獎金。 

100間入圍企業亦可參與賽前培育計劃,除可加深認識香港的初創生態圈外,亦可於模擬環節與潛在的業務夥伴和投資者練習推介其創業構思,以及理解香港、中國及亞洲各地的商機。今年的比賽亦新設以本港中學生為對象的比賽組別,旨在激發他們的創業精神。 

上屆比賽吸引了世界各地無數初創企業踴躍參賽,合共收到來自全球的591份參賽申請,其中六成為海外企業。晉身決賽的100強初創企業當中,約有七成來自海外24個市場,包括澳洲、加拿大、德國、印度、日本、新西蘭及美國等。活動亦匯聚逾千名來自全球的企業家、創投基金公司代表、天使投資者、業界人士、企業培育計劃與加速器計劃代表參加。

去年,DASH Systems擊敗各地99間入圍初創奪冠,贏得14萬美元投資基金。DASH Systems建立精確空中輸送系統,飛機能無需跑道或著陸的情況下,直接從空中投下貨物,完成送貨程序。系統讓用戶可透過空運運送貨物到飛機可航行地方。DASH Systems不需倚賴車輛或配送中心,運送速度比商業速遞公司的貨機空運快五倍,價格亦便宜兩倍。

EPiC參賽資格為成立不足五年及募集資金少於 1,000 萬美元的科技初創(2019 年3 月31日前),或仍未成立任何公司的人士。參賽意念須專注四大科技領域之一:人工智能及機械人技術、金融科技、醫健科技及智慧城市。去年奪冠的DASH Systems亦為人工智能及機械人技術。今屆截止報名日期為香港時間2019年9月6日晚上11時59分。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