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
Slide
Slide
Hitachi_AI_HCI
Hitachi_HCI
HCI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雅高與阿里巴巴合作 革新旅客住宿體驗

雅高集團大中華區主席兼首席運營官羅凱睿(Gary Rosen)和阿里巴巴資深副總裁兼飛豬總裁趙穎,於北京簽署戰略合作協議

數碼轉型

法國雅高集團(Accor)與阿里巴巴宣布合作。未來五年內,雙方會通過數字化應用和忠誠計畫方案,致力於為消費者,提供創新的旅遊體驗。

上述合作於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期間宣布,雅高亦是法國總統馬克龍國事訪華期間,法國企業代表團的成員之一。 

雅高集團為歐洲大型酒店集團,全球經營超過4000家不同等級酒店,包括了新加坡萊佛士(Raffles)、Fairmont、Sofitel、MGallery、Pullman、Swissôtel、Angsana、Mövenpick等高級酒店,也經營類似Ibis等經濟酒店,也是悅榕莊(Banyan Tree)度假酒店的戰略夥伴,旗下品牌極為多元化。

雅高集團正向全球推出新的「Accor Live Limitless」(ALL),預計會耗資達2.55億美元。全球其他酒店品牌,包括Marriott、Hilton、InterContinental4至6成收入來自忠誠計畫方案,相比之下,雅高集團只有3成。雅高集團全球行政總裁Sebastien Bazin推出ALL計畫,以提高忠誠計畫的客源。過去兩年,雅高集團作出不少酒店業的收購合併。

上述合作可令阿里巴巴中國零售市場上,近七億消費者用戶,更多中國的住客接觸雅高品牌的酒店。消費者可通過阿里巴巴旗下旅行品牌飛豬,預訂酒店、餐飲、娛樂和其他生活服務,並借助阿里巴巴關聯企業螞蟻金服旗下支付寶完成支付。

阿里巴巴集團董事局主席兼首席執行官張勇表示:「阿里巴巴20年發展,形成了面向消費者和企業兩個飛輪。面向消費者的飛輪就是大消費領域,旅遊消費是其中非常重要的一塊。通過阿里巴巴商業操作系統,旅遊業合作夥伴,如雅高集團,從銷售、營銷、品牌建設、會員管理、服務打造等各方面,都能全面地數字化。」

阿里巴巴集團資深副總裁兼飛豬總裁趙穎表示:「我們十分高興與雅高開展新的戰略合作,這是朝著旅遊業數字化邁進的又一步。我們期待著阿里巴巴經濟體中數億中國消費者通過新數字體驗,享受輕鬆自在、令人難忘的旅行。通過與雅高的合作,我們還將能夠向年輕的消費者,介紹雅高旗下全球酒店服務和體驗。」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