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
Slide
Slide
Hitachi_AI_HCI
Hitachi_HCI
HCI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數碼港初創企業以科技全方位助市民抗疫

本港飽受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困擾,學校停課,企業安排僱員留家工作,市民減少外出消費,不但為生活帶來諸多不便,各行業的經營亦受到打擊。作為香港數碼科技旗艦,數碼港一直致力推動智慧生活應用。面對目前難關,多間數碼港初創企業運用科技,開發出各種解決方案,涵蓋醫療、保險及教學等範疇,齊心協助社會應對疫情。

FindDoc推出「最緊要Fact-check」向市民分享正確抗疫貼士,相關文章在社交平台上獲不少人分享。

FindDoc提供最新醫療資訊

疫情對公營醫療系統構成沉重壓力,不少市民遇上其他方面的身體不適,都會轉向私家醫生求醫,以免進一步增加公營醫療的負擔。數碼港初創企業FindDoc,網羅50個專科類別超過6,000位醫生的資料,方便市民搜尋適合醫生,了解開診時間,更可在網上預約,免卻到診所排隊掛號,減低在外感染機會,平台同時提供各類醫療訊息。

FindDoc創辦人兼行政總裁伍俊彥指,自一月底疫情爆發,FindDoc網站流量上升,尤其醫療及疾病資訊的瀏覽量更是倍增,反映大眾對正確醫療資訊和私人醫療服務需求殷切,因此乘勢推出「最緊要Fact-check」系列抗疫資訊,邀請專科醫生、中醫師及心理學家等,以專業角度分享抗疫貼士。

為防控疫情,部分診所調整開放時間,或暫不接收發燒和有肺炎徵狀的患者,FindDoc整合診所的最新安排,協助市民搜尋醫療服務。另外,若徵狀輕微,市民可透過FindDoc網上視像諮詢系統,讓註冊護士作初步評估,考慮求診需要。

Bowtie製作酒精搓手液,轉送客戶及弱勢社群,與市民共同抗疫。

Bowtie自願醫保加入新冠病毒額外保障

一旦受到感染或因與確診者有密切接觸而要接受強制隔離,都可能影響市民生計。數碼港培育企業保泰人壽(Bowtie),就為自願醫保加入新冠病毒額外保護,假若不幸受到感染或要接受隔離,可獲每日600元現金補貼。保泰人壽創辦人顏耀輝表示,不少市民無法外出,網上投保查詢因而大幅增加。

顏耀輝又指,有鑑市面消毒用品短缺,保泰在生物化學博士及醫生的監督下,製作了6萬瓶酒精搓手液,轉送客戶及弱勢社群,為香港打氣。

此外,保泰人壽亦宣佈向醫院管理局轄下員工及家屬,提供免費自願醫保計劃。除了醫護,不少前線人員亦擔心受感染,他們亦正研究擴展計劃,讓更多前線人員受惠。

陳駿霖指,平台擁有超過1萬條中小學題目庫,在停課期間免費開放予小三至中三學生在家中使用。

GRWTH免費開放網上平台 停課不停學

疫情之下,教育局宣布繼續停課,學生留在家中,學習進度難免受影響。數碼港另一社群成員GRWTH,一向為學校提供網上平台,支援學校行政。停課期間,GRWTH成為家校之間的重要橋樑,他們決定在本學年免費開放其家校溝通工具,讓校方透過手機或電腦向家長發布校內行政訊息,並提供電子通告及家課日誌等功能。在停課後,再多10多家學校申請加入。

GRWTH共同創辦人及行政總裁陳駿霖指,透過雲端和流動網絡,學校在停課期間都可與家長保持緊密聯繫。「從1月份開始,GRWTH流動應用程式的登錄次數,每月突破 了200萬次,翻超過一倍。」

另外,在停課期間,GRWTH協助e2Sports等其他數碼港初創,免費開放PaGamO網上學習平台,透過網上問答遊戲,助學生繼續學習;平台更讓教師加入不同學科問題,持續提升平台,計劃推出不足一星期,已有超過400 家學校申請, GRWTH 則負責管理學生帳號。

想了解更多數碼港初創為市民及企業紓解困難的科技方案,請登入istartup (https://istartup.hk)平台的「敢創抗疫」專頁︰

https://istartup.hk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