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
Slide
Slide
Hitachi_AI_HCI
Hitachi_HCI
HCI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低風險篩查病毒 無接觸應診檢測

[眾創時代] [新冠肺炎] [FindDoc] [GOGOVAN]

FindDoc創辦人兼行政總裁伍俊彥:FindDoc 將與 GOGOVAN 聯手合作,為私家診所和市民推出視像問診及檢測容器上門速遞服務。

眾創時代

疫情持續,不少人有病徵發燒,或者發現呼吸道感染,私家診所暫時難以應診,又不想到公立醫院求診。

為了向市民提供診斷,又可以保持社交距離,毋須親身赴診所或急症室,數碼港社群初創 FindDoc 聯同 GOGOVAN 合作,攜手為私家診所和市民推出視像問診及檢測容器上門速遞服務。

用家足不出戶,即可完成整個求診及深喉唾液樣本送檢程序,加快診斷流程,同時免卻社交接觸,減低社區傳播風險。

新冠肺炎疫情爆發以來,FindDoc與各方醫療專家合作,為市民提供專業的防疫資訊,並與不同私家診所合作,提供網上問診。市民安坐家中,亦可得到專業的醫療意見。即日起 FindDoc 將與 GOGOVAN 聯手合作,為市民提供一個更方便的點對點速遞服務,透過 GOGOVAN 與政府合作上門收取病毒檢測樣本速遞服務的經驗,兩間初創企業攜手設計出安全、可靠、低風險的篩查及檢測流程。

是次 FindDoc 與 GOGOVAN 提供的視像問診及檢測容器上門速遞服務流程相當簡單:首先,私家醫生透過 FindDoc 視像問診服務對用戶,進行初步新冠肺炎篩查,轉介高風險用戶進行 2019 冠狀病毒檢測;第二步是GOGOVAN 將收集深喉唾液樣本的容器送到用戶家中;第三步是用戶根據指示,自行收集深喉唾液樣本,最後GOGOVAN 到用戶家中,收回深喉唾液的樣本,送往衛生署轄下指定化驗所進行化驗。

透過 GOGOVAN 與政府合作上門收取病毒檢測樣本速遞服務經驗,數碼港兩間初創攜手設計安全、可靠、低風險的篩查及檢測流程。

整套服務劃一收費為港幣 850 元,包括視像問診、檢測容器及深喉唾液樣本的收集和運送。

https://www.finddoc.com/vc/covid-19

FindDoc 創辦人兼行政總裁伍俊彥表示:「我們留意很多私家醫生都希望響應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的 『加強化驗室監測計劃』,為市民提供 2019 冠狀病毒檢測,唯等候應診期間或會增加市民聚集的機會, 增加社區傳播風險。今次合作可為市民提供多一便利。」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