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
Slide
Slide
Hitachi_AI_HCI
Hitachi_HCI
HCI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醫療資訊搜索平台FindDoc與位元堂合作提供中醫預約服務

中醫雖是中國傳統醫學,且近年尋求傳統中醫治療及執業中醫的人數不斷上升,不過本地的中醫資訊較西醫匱乏。而醫療資訊搜索平台FindDoc就看準這市場機遇,於本月正式宣布與傳統中藥製造商及保健品牌「位元堂」合作,為港人提供更多的醫療選擇。同時,自今年2月起,FindDoc用戶已可透過其手機應用程式,預約位元堂全港16個分店的傳統中醫診症。

提供中醫預約服務

據香港政府統計處資料出版的主題性住戶統計調查報告書顯示,愈來愈多年輕人接受中醫治療,尤其是年齡介乎15至34歲的群組。此外,由2013年1月至2015年10月調查期間,發現在統計前30天內,曾向中醫求診的人數,於15至24歲的組別錄得85%的增長;而25至34歲的組別,更大幅上升至89%。而尋找中醫診症的人數,由2013年的11.1%,増加至2015年的17.7%,意味着尋求中醫治療者有年輕化的趨勢,改變中醫業的傳統客群,同時對簡單而快捷的電子醫療預約服務有一定的需求。

「自FindDoc與位元堂的合作後,預約診症服務增加了46%。透過帶來更多醫療診所和連鎖店的合作夥伴,希望利用科技來滿足香港不斷增長的醫療需求,及改善醫療行業,並以擴展我們提供的服務。」FindDoc創辦人兼行政總裁伍俊彥透露,FindDoc的手機應用程式現時擁有逾330間診所,以供用戶預約應診時間,其中包括全科醫生及中藥醫師。

擴闊港人醫療保健的多元選擇

隨著其拓展醫療業生態系統的足跡,FindDoc致力按港人的生活模式及喜好,帶來更多元化的醫療保健服務。與此同時,一個為觀眾提供專業醫療人士意見的教育視頻FindDocTV,將有更多醫療專業參與,包括:中醫師、專科醫生、營養學家及專家,讓大眾更易獲取可靠的醫療保健知識和資訊,並確保他們能及早預防疾病,以及在醫療治療決策上作出明智的決定。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