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
Slide
Slide
Hitachi_AI_HCI
Hitachi_HCI
HCI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微軟以AI及雲端 夥行業推知識發掘

謝佳文
微軟香港合作夥伴暨商務事業部總監謝佳文表示,與多間商業夥伴推出知識發掘方案。

企業轉型

大數據時代,各行各業均致力發掘數據價值,作出更快及精凖的商業決定,甚至推動企業創新,這個從資訊內容中發掘潛在意義的「知識發掘」(Knowledge Mining),在新冠肺炎疫情下更顯重要。

根據哈佛商業評論(Harvard Business Review)去年底發表研究報告,企業有八的數據是非結構化,包括圖像、語音及pdf 等檔案,超過三分之二的受訪企業認為在未來18個月內,知識發掘對於實現公司的戰略目標很重要。可是,77%的受訪企業仍使用人手處理大量及多元化的數據,不但増加營運成本,還會減低生產力。

AI發展的新浪潮

微軟香港合作夥伴暨商務事業部總監謝佳文表示,過去數月,疫情下不少本地企業積極推動業務數碼轉型,數碼化文件及工作程序,以數碼及遙距形式管理。他認為知識發掘可適應疫情下的新常態,形成人工智能(AI)發展的新浪潮,協助企業轉型。 

知識發掘是AI的新興專業領域,綜合運用不同的智慧服務,從大量資訊中快速學習,從而讓企業深入了解及探索資訊,發掘隱藏的價值及找出關聯性。他表示,微軟Azure雲端服務有不同配套,與多間本地的商業夥伴推出一系列針對行業需求的知識發掘方案,改善企業的業務流程及效率。

陳偉明
富士施樂(香港)市場部總監陳偉明表示,企業要做好數據擷取及發掘。

檔案分析平台

富士施樂(香港)市場部總監陳偉明表示,企業進行數碼轉型,首要做好數據擷取及發掘。該公司為中小企提供Capture and Flow Service 人工智能檔案分析平台,平台建基於Azure基礎架構,提供日常的文件管理,配合AI及機器學習技術加速工作效能。

平台目前集中處理財務文件,例如發票、銀行月結單、支票等。用户可透過富士施樂打印機、電腦或手機上載文件,平台使用AI偵測文件類型,以發票為例,平台自動擷取有關數據,例如供應商名稱、發票日期、發票號碼、幣值及金額等,並顯示每項數據的辨識準確度。平台也可整合至用戶的內部系統如ERP,以供相關人士批核發票或存檔。

陳偉明表示,其平台首次辨識新文件準確度已達八成,經機器學習後可達100%。已學會的知識會儲存在富士施樂的資料庫供其他企業共享,令文件類型偵測及擷取變得越來越精確,他強調資料庫內不會儲存客户的數據。

平台以訂閲模式收費,月費低至大約1千元,包含幾百頁文件的掃描,其後每頁約45元。

富士施樂人工智能檔案分析平台
富士施樂人工智能檔案分析平台擷取數據並顯示辨識準確度。

其他行業方案

除了富士施樂外,微軟也與其他商業夥伴合作,協助不同行業提升工作效率。

製造業方面,微軟雲端服務商業夥伴KBQuestAi-Knowie使用AI技術,協助企業把發票處理自動化,缩短發票處理時間及減省人手操作。

贊華(香港)(Nikoyo)為零售行業提升客戶體驗,Simple Capture Service (SCS)能自動採集及處理零售收據上的資料,即時計算會員計劃優恵,直接回贈與客戶,零售商也可藉此制訂行銷策略,把優恵提供予目標客戶。

電子健康服務供應商應用科技集團(Applied Tech Group)夥拍香港體檢研發了Health.Me2一站式健康管理程式,配合智能手帶,透過AI監察改善用户健康情況,記錄儲存Azure雲端。程式提供建議及個人化健康資訊,以及制訂個人化飲食管理計畫。

UiPath機械人流程自動化平台協助保險公司把索償流程自動化,減少處理賠償的時間,提高營運效率及客户體驗。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