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
Slide
Slide
Hitachi_AI_HCI
Hitachi_HCI
HCI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數碼藝術隨NFT起飛 沉浸式藝術作品成焦點

NFT
Refik Anadol 沉浸式藝術空間作品《機器幻覺 - 太空:元宇宙》以 1832.5萬港元(約235萬美元)成交

新科技速遞

本港中環舉行首屆Digital Art Fair Asia,展出了多項Refik Anadol剛拍賣的NFT藝術作品,以及其他NFT藝術作品(包括Andy Warol、Beeple、Fvckrender、Mad Dog Jones等),現場也有多位數碼藝術家展出數碼作品。

新媒體藝術家 Refik Anadol創作八件Fine Art NFT作品系列《機器幻覺 - 太空:元宇宙》於蘇富比網上拍賣,以3,939萬港元(約505萬美元)成交,創下單一藝術家Fine Art NFT 作品系列的亞洲拍賣紀錄。

上述的重點拍賣品是《機器幻覺 - 太空:元宇宙》360度沉浸式藝術空間,以 1832.5萬港元(約235萬美元)成交,刷新了Fine Art NFT沉浸式藝術空間作品的亞洲拍賣紀錄。該拍品最終由香港區塊鏈投資者及藝術收藏家Jehan Chu收藏,他以收藏Andy Warhol及Beeple重要作品聞名,也是.NFT網域的擁有人。

探討人與機器關係

Refik Anadol表示:「我十分高興在Digital Art Fair Asia推出在香港歷來首個個人展覽,非常感謝各界對這次《機器幻覺 - 太空:元宇宙》NFT藝術作品系列熱烈迴響。這個系列是我及我的團隊在過去5年成果,希望觀眾可以透過作品感受到人與機器之間的一種充滿美、詩意、寧靜的全新關係。」 

Jehan Chu為Kenetic Capital及Vermillion Capital創辦人,他表示:「作為當今最成功的NFT藝術家,Refik Anadol的作品可說是在這個數碼年代為『當代藝術』帶來了一種全新意義。《機器幻覺 - 太空:元宇宙》沉浸式藝術空間是NFT藝術史的里程碑。我深信Refik Anadol的NFT作品將會與Andy Warhol、Urs Fischer、Beeple等藝術大師齊名。」

NFT
本港設計師及數碼藝術家Henry Chu的作品Blockchain Piano,以25 ETH(約70萬港元)在網上拍賣。

藝術市場邁新時代

Digital Art Fair 聯合創辦人及展會總監Gillian Howard表示:「我們非常榮幸可以在Digital Art Fair展會中為大家呈現Refik Anadol的NFT藝術作品系列。展會開幕以來,Refik Anadol作品一直深受收藏家及大眾喜愛。我們感謝展會拍賣合作夥伴蘇富比以及世界各地收藏家支持,令這次歷史性的拍賣得以圓滿結束。」

Howard說:「沉浸式藝術體驗空間將是Digital Art Fair未來策展重心。我們十分期待明年到三個不同城市巡迴展覽,展示優秀數碼及NFT藝術。」

Digital Art Fair 聯合創辦人James Neary表示:「這次拍賣的佳績,以及各位觀眾的熱烈反應,反映優秀的藝術家如何透過高端科技,提升藝術觀賞體驗至新層次。」

蘇富比亞洲區當代藝術主管及全球數碼藝術聯合總監Max Moore說:「蘇富比將會繼續以創新的方式,探索不同的藝術展現方式。這次拍賣代表著藝術市場的新時代。我們見證著全球的收藏家對於『數碼藝術』這種革命性藝術媒介需求。」

數碼藝術聯乘展示 

今次展覽亦成為Samsung展示新產品的機會,Samsung是今次展覽指定電子屏幕合作夥伴,場內安裝超過50部Neo QLED 及The Frame 電視展示數碼作品。

展覽的作品包括位於「PRESTIGE」展區《極夜花火》,乃中國藝術家楊泳樑創作的錄像作品,透過兩部75 吋Neo QLED 拼合展出,遠看似是山水風景水墨畫,細看在山石之間的作品展現豐富藝術細節。Samsung Neo QLED採用了新興的 Mini LED光源技術,體積僅為傳統LED發光元件高度四十分之一,配合量子矩陣技術,相同面積屏幕緊密排列更多LED元件,量子HDR10+技術提供更佳黑暗和明亮畫質。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