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
Slide
Slide
Hitachi_AI_HCI
Hitachi_HCI
HCI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第四季編輯之選入圍方案揭曉

企業邁向數碼化,帶動整個亞太地區的資訊科技預算增長。

據市場研究機構Gartner調查顯示,亞太地區的首席資訊總監預料,資訊科技預算會有5.1%增長,比全球平均3%增長為高。在亞太地區,首席資訊總監正從數碼實驗轉型到數碼部署。但由早期的數碼實驗及試行,過渡至有規模的數碼部署,仍存在很大的阻礙。只有15%的企業成功達致有規模的數碼部署,而3%的企業已有顯著成果,及正改善他們的數碼策略,與全球其他同業看齊。

42%亞太地區首席資訊總監指出,組織文化是最大的阻礙;而人才短缺(24%)及資源短缺(19%),則是第二及第三的因素。要改變組織文化,讓企業上下擁抱創新和變革,除了教育員工創新與變革的優勢和需求,亦有賴技術可靠的產品方案。2017年第四季編輯之選的入圍方案,正好體現了創新與可靠技術兼收並蓄的優勢。

雲數據中心保障企業關鍵應用及數據

在數碼轉型的巨輪下,企業數據往往比有形的資產更具價值,加上企業關鍵應用須高效可靠的數據中心作後盾,以確保無間斷的暢順營運,一個穩健的企業級數據中心至關重要。

中信國際電訊CPC DataHOUSE雲數據中心,有別於傳統數據中心服務,建基於世界級設施及技術平台,無縫連接至分佈全球近30個數據中心,並配合中信國際電訊CPC全球多個SmartCLOUD雲服務中心,為企業提供一個環球的運作網絡,並部署真正的災難復原管理及跨區域性的雲運算方案。其中,中信國際電訊上海寶山雲數據中心,便採用了國際Tier 3+標準,已獲ISO20000和ISO27001國際認證,更由IBM規劃設計,總面積達14,000平方米,共可容納多於2,000座機柜。寶山雲數據中心的電力供應穩健,更設獨立配電設施,確保可靠程度達百分之99.999;建築亦遵從政府法規,加上網絡連接能力良好,保障了數據中心的可用性及可持續性。而融合了雲端運算及全球統一管理服務的DataHOUSE雲數據中心,不僅提供傳統的IT設備管理、託管或伺服器寄存服務,更可支援複雜的私有雲和混合雲環境需求。

高性能雲端資源助企業運籌在握

隨著雲運算發展漸趨成熟,企業可藉此大幅提高靈活性,促使產品或服務早著先機進佔市場。中信國際電訊CPC的IaaS及專業服務,提供全面的雲運算解決方案,覆蓋包括:SmartCLOUD Compute、SmartCLOUD vONE、SmartCLOUD BRR、SmartCLOUD Professional Service,和SmartCLOUD DaaS。

SmartCLOUD Compute虛擬私有雲解決方案,提供高效能表現和高可用性,讓用戶可實時調配虛擬記憶體、儲存、中央處理器、網絡及實體連接端口。SmartCLOUD Compute不單提供簡單的虛擬IT設備服務,而是將整個資源區交由用戶處理,讓企業可按各部門所需,靈活實時分配適當資源及查閱使用情況,以提升業務效益和效率。而SmartCLOUD Compute的最大優勢,在於其具備真正災難復原效能,方案能串聯2個獨立的數據中心,互相備援,以防事故時的數據損失。除此之外,SmartCLOUD Compute更備有網上自行控制操作版面,企業可配合自身業務所需作實時資源管理。

而SmartCLOUD vONE則能結合企業內部部署,與虛擬技術的優勢,為企業提供高度安全及輕易擴展的專用私有雲服務,讓企業藉此優化企業資源,同時擁有更多自主控制,並享有快速擴容的彈性,更為安全可靠。至於數據保護方面,則由SmartCLOUD BRR提供全方位的託管備份、複製及復原解決方案,配合現場及異地備份的作業模式,以及多元化的實體和虛擬複製形式,讓企業可安心專注日常運作。另SmartCLOUD DaaS更可照顧到虛擬桌面及應用,快速部署、彈性服務使用期,而且能提供24小時的全球支援。

Nutanix自動化服務Nutanix Calm

不少現代的軟件涉及多層服務,互相有不少依存關係,如果企業將工作從內部基建和公有雲之間遷移,就先須解決自動化(Automation)和協調(Orchestration)問題。

Nutanix的提供自動化服務Nutanix Calm,可連接起相關的應用,以藍圖(Blueprint)方式,記錄之間的關係,設定起短暫的應用轉移,以雲運算應付短期峰值需求,再馬上回收私有雲內,遷移過程完全自動化,可支援傳統Mode 1應用,甚至自動設定IP位置。Calm也可從Nutanix網上商店,作自助部署,下載已按超融合架構優化的應用,涵蓋多種場景;如LAMP套裝,自動設定所須VM和關係,Citrix和Windows的VDI,甚至Cloud Foundry的PaaS,f5和Arista等網絡功能,又或Oracle和DB2等數據,只要從商店下載,就可直接執行應用,並以預定藍圖自動化部署。當然,Dell EMC亦以VMware的vRealize提供類似的整合,但Calm可支援主要公有雲,並自動為調整部署規模。

Nutanix更推出了Xi Cloud Services,簡單來說是將Nutanix運作環境,伸延至公有雲。Nutanix已與Google Cloud建立策略聯盟,Xi會在Google Cloud Platform(GCP)上運作。亞太區內多家營運商,類似Telstra及SingTel,亦會提供Xi服務。Nutanix可以通過Prism介面統一管理,伸延至公有雲作災難復原。Xi與Nutanix技術上完全一致,不單管理上沒有分別,可說是完全無縫整合。

新一代人流統計技術助零售商發掘熱門商品

零售業可是說應用物聯網的試驗場所,從人流的計算和進入店舖的時間,以至顧客比例,有效分析業務的狀態。

傳統人流計算可能只使用紅外線,而紅外線偵察人流誤差率可能極高;進出口接近人流途經位置,誤差更高。新的人流統計技術,用上多種感應技術蒐集資料,以減少誤差情況。如JOS的零售方案,同時使用深度影像和紅外線技術,可更準確計算人流,以3D重建影像,故沒有誤算或者重覆計算等問題。感應器通過深度鏡頭感測人體,確定顧客進出商舖,甚至知道顧客高度,估算進入兒童和成人數目等。即使大量顧客同時進入,亦不會誤算,準確估算客戶在場的人數。

人流計算的技術也可以無線網絡部署,減少店舖佈線難度,維護成本亦更低,以3D影像技術也不影響私隱,鏡頭並不攝錄人像內容,準確計算進入店舖人數,減少誤差。JOS新推出的眼球追蹤技術,更可蒐集顧客注視櫥窗時的焦點。眼球追蹤技術只要安裝簡單IP鏡頭,通過軟件進行人臉識別,知道顧客位置和注視點。顧客毋須戴上任何設備,鏡頭一旦監察到有人注視,就自動追蹤注視點,從顧客逗留時間及眼光焦點,傳回數據製作統計出最受歡迎商品。

HP PageWide技術5大亮點

雖然愈來愈多企業走向電子化和雲運算,但打印需求並未因此而削減,反而對打印質素和功能上的要求有所提升。HP A3 PageWide MFP與打印機,和HP A3 PageWide Enterprise及Pro打印機,均備有一系列選擇,能迎合不同規模企業的業務需求。

HP A3 PageWide MFP、Enterprise
HP A3 PageWide MFP、Enterprise及Pro打印機備有一系列選擇,能迎合不同規模企業的業務需求。

HP PageWide技術,將過去僅用於大幅面打印機,及捲筒式印刷機的突破性墨頭設計,帶到一般商用打印系統。全新設計的墨頭與A4頁面闊度相若,每個墨頭具有高達42,240個噴咀,能均勻噴出重量、速度相若的墨點,每行每次共有10,560個落點精準的彩色噴點,能達至每吋1,200個墨點的原始解析度。因此打印時,噴墨頭毋須左右移動,只須紙張移動一次來完成打印,大大提升打印速度及首頁打印時間,令每月打印量最高可達15,000頁,打印速度快至每分鐘75頁(一般辦公室模式下為每分鐘80頁)。

具備PageWide技術的打印系統,亦有助進一步降低彩色打印成本($0.5/張),同時較同級鐳射打印機,擁有更低的能源消耗量,並且已符合ISO標準,適用於淨室(cleanroom),如醫院或實驗室等對懸浮粒子敏感的環境。此外,HP A3 PageWide各系列均提供安全功能組合,進行下至BIOS的完整性檢查,BIOS更具有自我修復能力。HP打印安全解決方案不只保護打印機的安全,還透過實時威脅偵測、自動化監控,以及內建軟件驗證功能,能在重新開機時自行驗證軟件完整性,有助全面保障裝置、數據資料及文件安全。

現時,企業可透過HP銷售夥伴,訂購全新HP PageWide商務打印機系列,另有租機抄錶的HP PageWide打印機可供選擇,不設最低用量,收費按使用量每張計費。HP同時亦有推出打印代管服務HP Secure Managed Print Services(MPS),

個別銷售夥伴更設有HP打印機上台服務,以HP最高容量打印耗材,達致低營運成本。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