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
Slide
Slide
Hitachi_AI_HCI
Hitachi_HCI
HCI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全新升級 Super Fidelity 單元 AZLA HORIZON

AZLA_a
AZLA 採用更普及的 MMCX 插頭,換線更方便。

去年以 AZLA 天空之石令世人為之驚艷,在香港及日本市場皆叫好亦叫座。時至 2018 年,終於有令各地音樂愛好者振奮的好消息,AZLA 第二款入耳式耳機 HORIZON 終於面世了! 全新耳機是經長時間科研及測試的結晶,其單元、耳機外型等都有著重大的更新,而全新的 Infinity ARD (Advanced Research Driver) 更是新耳機的靈魂所在,帶來令人感動的聆聽感驗。

全新升級 Super Fidelity 單元

全新的耳機單元叫作 Infinity ARD (Advanced Research Driver),乃是基於兩大部份組成: Superior Fidelity 單元本來由 Shin-Ryeol LEE 教授所設計,教授的團隊利用 3D 掃描分析技術,了解現存單元的特點後,銳意解決”不完全振動 (Partial vibration)”的問題。而 Azla Horizon 的全新單元以 SF 單元為藍本,再以”納米三層式”技術製造其升級版,大為提升單元的剛度,有效移除”不完全振動 (Partial vibration)”,令相位失真減至最低,就算是30kHz 以上的高音段,全新單元也可以輕鬆駕馭。

氣流控制技術

要提到 AZLA 的聲音取向,其低失真及廣闊的音場一直被粉絲們所鍾愛,這要歸功於 AZLA 的氣流控制技術。AZLA HORIZON 沿用了 AZLA 首款耳機上廣受歡迎的做法,在耳機的金屬匡體上設有 2 個氣孔,音色更清晰、低音的迫力也大幅提昇,而同時帶來更佳的空間感及音場效果。以上兩大技術就是 Infinity A.R.D. 的支柱所在,令 AZLA HORIZON 能帶來更自然、更有質感的聲音。

獨有的設計和組合技術

AZLA 的設計一直以音質為本,為了能發出有如大喇叭一樣開揚的音色,AZLA 在耳機外殼的用料上也十分講究,在經過無數次反覆嘗試,最終決定使用高級的聚碳酸酯配合金屬匡體成為耳機的組成部份,而為了得到最佳音質,AZLA 把膠水貼合的需要減至最少,主要由螺絲把不同的部件固定。至於耳機的外型和設計方面,廠方亦經多次調查及測試,相信AZLA HORIZON是一隻佩帶既舒適,亦同時可以表達良好聲樂表現的耳機。

AZLA_b
耳機設有 2 個氣孔,令低音迫力大幅提昇。

改用 MMCX 插頭

AZLA HORIZON 全新改用了由美國 「Delta Electronics」的 MMCX 插座及插頭,提供優質及穩定的接駁。而線材方面,廠方亦經過長時間的調查,而HORIZON 就是廠家的答案。高質的銅線採用四絞的方式處理,每組包含32條銅線及250D Kevlar 線芯,在耐用度及聲樂質素上取得了極佳的平衡。線材以啞黑色塑料包裹,而特別設計的分線器則有效減少線材打結的機會。

在耳機外,耳膠塞亦是影響音質的重要元素之一。AZLA HORIZON 隨機附上自家特別設計的 Sedna 耳膠,是團隊經過兩年來不斷研究不少於 788 種市面上的耳膠、耳棉,經過改進及求變的研發成果。它更適合人體耳道,更貼服,失真更少;而管道部份亦為了減少震幅,而採用了較硬的物料製造。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