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
Slide
Slide
Hitachi_AI_HCI
Hitachi_HCI
HCI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科技園培育成員酷飛 搶攻個人電動車市場

出席發布會的嘉賓在台前合照,祝賀酷飛獲得新一輪融資[左起]:酷飛聯合創辦人兼董事廖永通、沸騰創投董事長謝一鋒、科技園科技創業培育計劃及企業加速器總監莫偉軒、酷飛發展聯合創辦人兼首席執行官馬頌棋、GBC Founders Fund 合伙人李祖閩

科技園創業培育計劃畢業成員酷飛發展宣佈獲「沸騰創投」及「GBC Founders Fund」加入第一期A輪注資發布兩款年內推出新款輕型電動滑板車。

酷飛設計、開發及銷售以人體感控制的輕型電動車品牌Surfwheel,取得多個設計專利,包括輪胎面和控制演算法等;最新完成第一期A輪融資合共1,200萬港元,募集資金將用於進一步開發電動滑板車產品、周邊相關遊戲化產品和模擬體驗服務。

酷飛發展聯合創辦人兼首席執行官馬頌棋表示:「酷飛自成立以來,一直獲多方面協助,特別感謝科技園於培育計劃提供支援。去年亦參加了香港貿易發展局首屆「創業快綫」,透過網絡加強市場發展,讓酷飛得以持續成長。酷飛未來將繼續致力投入研發以傳感動力技術為核心、並結合人工智能技術的新產品。」

酷飛亦借助大灣區供應鏈優勢,與多家策略夥伴聯手加快量產,攻佔體感動力控制的個人電動車市場。

酷飛獲取各地多個發明專利,包括美國、中國、歐洲、澳洲及加拿大等地。酷飛的遊戲、電子開發及生產部門位於深圳、東及廣州;並與大灣區供應鏈策略夥伴結盟,量化生產及減低成本,瞄準全球逾200 億港元體感控制個人電動車市場。目前,Surfwheel已於日本連鎖零售商及歐美、澳洲等市場發售。

酷飛亦同時發布2019年即將在全球市場推出的兩項新款輕型電動滑板車,兩款產品配備更精密的電子動力傳感專利技術及升級輪胎設計,主要針對兒童及青少年市場。

科技園科技創業培育計劃及企業加速器總監莫偉軒:「我們衷心祝賀酷飛取得豐碩的發展成果,反映了本港創科生態圈的發展日趨成熟,不同機構對本地初創企業的完善支持不斷增加。科技園公司一直以來透過創業培育計劃及加速器計劃,推動眾多初創企業發展。未來我們會不斷加強對他們的支援,與各夥伴共同建設更蓬勃的創科生態圈。」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