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
Slide
Slide
Hitachi_AI_HCI
Hitachi_HCI
HCI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2017年第三季編輯之選:zScaler新一代雲端防火牆方案

多家市場研究機構皆曾預料,人工智能、機器學習、區塊鏈等,會是2017年最大的IT發展動力;而物聯網、雲運算服務、虛擬實境(VR)和擴增實境(AR)等則擁有龐大的潛在市場商機。

過去,提及人工智能普遍會聯想到如戰勝棋王的AlphaGo,或勝出Jeopardy問答節目的Watson。事實上,人工智能早已從研發階段,邁入投入應用階段,涉獵領域包括消費零售、物流、電子商貿、客戶服務等多個行業,除能有效簡化流程,亦有助大幅提升客戶體驗。當然,人工智能尚有很大發展空間,且不能獨善其身,需要機器學習、雲運算等輔助支持。而2017年第三季編輯之選的入圍方案,亦正好反映人工智能和企業轉往雲運算服務的重大IT趨勢。

zScaler新一代雲端保安

隨著公有雲和SaaS愈來愈流行,不少員工即使在公司工作,都是利用大量的互聯網服務,連接內部數據中心的流量愈來愈少。zScaler就是新一代雲端防火牆方案,直接從雲端平台,交付保安服務,完全「保安即服務」(Security as a Service),全球奉行Cloud First的企業;包括飛利浦、GE、聯合航空、法國航空、西門子、柏克萊、P&G等國際企業,不約而同採用了zScaler。

以雲端平台保護企業的優點,是無論用戶身處於何方,都可受最佳保護。而zScaler在全球各地,設超過一百多個數據中心,直接連到各地Internet交換中心;即使用戶所有流量經zScaler雲服務,也不影響連接的質素。zScaler雲服務也不斷更新雲端平台,馬上可欄截新的攻擊,抵禦零日病毒和勒索軟件。即使客戶不慎開啟了釣魚郵件,用上了SSL加密,zScaler亦可檢查SSL內容,找出勒索軟件的源頭,防止下載加密的軟件,停止攻擊。不少客戶採用zScaler,馬上就杜絕了勒索攻擊。

除了「保安即服務」,Zscaler的Private Access服務,遠端用戶可直接連接至公有雲和私有雲,取代SSL-VPN的作用。Private Access的原理,就是讓通往私有雲或公有雲的連線,先經Zscaler加密,因此毋須維持大量VPN,增加受攻擊風險。Private Access屏蔽了同一網絡內的其他服務器;員工或合約人員只能恰如其份,存取適當服務,無法通往其他區域。Zscaler亦與多家公有雲及互聯網交換中心連接,如Office 365等建立了合作關係,以Private Access改善存取公有雲服務的性能,有助改善SaaS用戶體驗。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