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
Slide
Slide
Hitachi_AI_HCI
Hitachi_HCI
HCI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新世界以可持續目標 投資初創加快商品化

V Cycle
V Cycle創辦人及行政總裁Eric Swinton,改善本地拾荒者的生活。

眾創時代

多家物業發展商相繼加快應用物業科技(Prop Tech),而可持續發展和抗疫元素成為主題。信和置業家族基金就投資以「魚菜共生生態循環技術」; 「全自動化種植生產系統」; 「大數據管理系統」的Farm66 綠芝園以及研發植物肉的Green Monday上。

近期抗疫亦成為物業科技的應用場景,作為初創「生活實驗室」( Living Lab),從實際環境蒐集更多數據,並,發展商也投資在未來全球的主要趨勢。 

新世界發展剛宣佈以聯合國可持續發展目標(UNSDG)為藍本的初創加速計劃Impact Kommons,已展開新一階段挑選出15家初創,以集團網絡及資源協助商品化,由新世界集團率先應用。

第二輪初創企業有達六成為本地企業,包括剛打入日本市場Rice Robotics並與與軟銀Softbank達成協議明年在日本由軟銀屬下Asratec分銷其機械人當中有入選初創的產品有效加強防疫抗疫的措施,並獲新世界集團的物業採用。

新世界發展行政總裁鄭志剛表示:「新階段Impact Kommons匯聚來自中外的Green Tech創業家,體現集團『創造共享價值』(Creating Shared Value – CSV)的企業精神。今次更樂見有本地初創的研發有助防疫,希望他們的綠色創意可改變疫後『新常態』。」

Impact Kommons由新世界發展成立第二輪計劃包括30個不同國家及地區的初創申請,最終15間脫穎而出,當中九間是本地初創,其餘來自以色列、馬來西亞、比利時等地。

入選初創之一恆木環保科技將廢棄木板回收升級再造,再推出系統化圍板租賃服務,務求為這些廢棄木材帶來第二生命。另一間入選的V Cycle聘用本地拾荒者收集膠樽並升級再造成環保手提袋。

此外,亦有入選初創的技術已廣泛應用於應對現時疫情以餐飲、酒店、寫字樓及零售業應用機械人Rice Robotics小型機械人代替人手送餐、文件及貨品等,減少疫情下接觸。Rice Robotics機械人現於K11 ATELIER辦公大樓以概念驗證性質運營。

新世界發展開發創新平台助理總經理黃振南表示:「今年新冠肺炎疫情減慢了不少市面上加速計畫的步伐,但整體市場更關注可持續發展的重要性。申請Impact Kommons的企業比以往更踴躍,並針對可持續發展。同時,疫情下以全綫上形式進行,反而溝通更靈活、進度更快。」

Impact Kommons與集團旗下公司和業務及合作夥伴推出七個有關可持續發展的議題,議題包括廢物管理、升級再造、建築設計、安老護理、能源管理等範疇。初創將有機會就其產品和服務方案作概念驗證(Proof of Concept),透過集團旗下業務及合作夥伴,促進方案商品化。

15間初創企業將於2021年3月的演示日(Demo Day),向集團旗下的公司和業務及合作夥伴展示其可持續發展方案。星展(香港)為計劃的社會效益夥伴(Social Impact Partner),AWS雲端服務為計劃贊助商。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