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
Slide
Slide
Hitachi_AI_HCI
Hitachi_HCI
HCI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高性能運算應用日廣 HPE「即服務」加快部署 

HPC-瓶裝飲料工廠
瓶裝飲料工廠的工程師利用高性能運算以AR加快設計和排錯

新科技速遞

疫情下的藥物發現研究,包括疫苗都以高性能運算(High-performance Computing,HPC),處理複雜數學模型,轉化病毒數據,模擬化學和生物的過程,加快藥物研發和發現。

模擬運算讓科學家更理解病毒入侵人體的過程,通過建立模型和模擬,再加上人工智能(AI),運算更凖確,除了醫藥生態,汽車設計、天氣預測、能源開採都大量應用HPC由於數據量增加不少製造業發現HPC可加快產品上市。

雖然公有雲也推出HPC服務,數據未必可上載雲端,不少仍然部署在內部,或者專用的設施托管商,而部署HPC過程也涉及不少生態夥伴。

今年初,HPE收購Cray後,宣佈提供HPC以外,結合HPC及AI方案,涵蓋運算、互連、軟件、儲存及服務的端到端超級運算架構,以混合模式或「即服務」(as-a-Service,aaS)形式,於公司內部數據中心部署。

企業現可透過HPE的GreenLake,以靈活彈性、按需付費的雲端體驗,整合HPC技術至企業內的數據中心。HPC方案以GreenLake形式提供,代表可以內部伺服器或主機託管形式,再透過HPE「即服務」平台,度身訂造處理性能要求極高,而且數據密集的運算負載,包括了AI及機器學習等。

網站自助訂購

HPC包括專門系統、軟件、儲存及網絡方案,以全面管理、預先組合,以免複雜技術困難及高昂成本;客戶先在自助網站訂購,選購適合工作負載的配置,14日內取得產品。

HPE高性能運算及關鍵任務方案高級副總裁兼總經理Peter Ungaro表示:「數據大規模增長、人工智能及高性能分析工具發展,帶動不同規模企業對HPC需求,透過GreenLake推出HPC方案,以簡易、預先配置服務以控制成本、改善管治,提高可擴容性及靈活性。」

HPC提供強大的運算能力,以及建模與模擬功能,可將複雜數據, 轉化成數碼模型,亦可作模擬,助工程師了解物件在現實世界外觀及表現。HPC亦為運行人工智能及分析工具提供最佳化性能基礎,提高可預測性。上述運算能力正應用在疫苗研發、天氣預測、汽車、飛機甚至個人及消費品(如洗髮水及洗衣粉)設計。

HPC用量增幅驚人  

研究機構Intersect360 Research指出,HPC市場規模將擴大超過40%,2024年前HPC市場收益近550億美元,以支援數據持續增長(包括人工智能模型訓練、邊緣設備數據),並提高數據處理及分析的性能。 

然而,傳統部署及管理HPC成本高昂, 加上系統成本、供電及冷卻營運成本,而且缺乏熟練的技術人員。

HPE透過HPE GreenLake雲端服務,大幅簡化高性能運算的部署過程,將相關項目部署的速度提高75%,並削減資本支出最多40%1。企業可在任何數據中心環境,不論是企業內部設施或主機託管設施,部署這些按使用量付費的全面管理服務。企業業得以專注推行其項目,加快其數據分析及推動創新。

HPE將推出一項HPE Apollo系統HPC運行服務,結合專為運行建模及模擬工作而研發的儲存及網絡技術,支援指定HPC容器Container及協調, HPC集群管理及監控等。

夥伴生態加快部署

HPE GreenLake Central為客戶軟件平台,管理及優化HPE服務,而HPE自助儀表板讓用戶能夠在毋須中斷工作負載的情況下,自行運行及管理HPE集群。HPE用量分析工具透過HPE GreenLake,瞭解用量及成本。

各項工作負載移植至容器,令數據現代化、轉移及存取工作更為簡易。專家利用這工作流程,按需要將應用程式快速轉移至容器平台。

總部設於瑞典及中國的自動駕駛開發商Zenseact運用HPE「即服務」的HPC方案運行建模及模擬工作,分析世界各地測試車輛數據。

Zenseact首席資訊總監Robert Tapper說:「Zenseact引入HPE的HPC後,測試車輛駕駛數據的模擬加強至每秒1萬次,加快自動駕駛車輛所需的軟件設計。

HPE擁有多家HPC合作夥伴,客戶也可選擇以主機託管設施方式 ,部署HPC系統及設備,再通過GreenLake遙距使用HPC服務,騰出內部的伺服器空間。HPE的主機託管夥伴包括了atNorth、CyrusOne及ScaleMatrix等 

HPE亦與Activeeon、Core Scientific及TheUberCloud等獨立軟件供應商合作提供自動化、人工智能、數據分析、區塊鏈、電腦輔助工程、電腦輔助設計等應用以改善製造、工程及產品設計。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