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
Slide
Slide
Hitachi_AI_HCI
Hitachi_HCI
HCI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智慧城市進入校園 西門子推STEM教育

創新科技大獎
體驗學習特設「創新科技大獎」予兩大勝出隊伍,每位參賽者獲得「創科錦囊」,豐富學生數碼歷程。

智慧城市

香港發展成智慧城市,除了透過各項數碼化計畫以外,教育亦非常重要。教育局很早就推出「商校合作計畫」,推動學校與工商機構合作,帶領學生走出課堂,迎接未來的挑戰,至今已經與多個商業團體合作。
西門子是全球最大的科技企業,除了發電及輸電、智能樓宇基建及供電,以及工業自動化及數碼化,亦持有已上市的西門子醫療股份公司主要股份西門子透過參與香港總商會推行的「商校合作計畫」,與香港耀中國際學校(YCIS)合作推動STEM教育和智慧城市理念。

上述計畫於3月至6月期間舉行,涵蓋了科技講座和體驗學習等活動,包括以「明日校園」為題的四天體驗學習。學生分成多個小組,以學校為出發點,代入初創角色,探索以創新科技,幫助學校應對新常態下的挑戰。

活動囊括兩大主題,分別為課室數碼化學習和提高校園設施靈活性。項目完成後,西門子為每組學生提供專業意見,以豐富學習體驗,並讓學生了解如何利用科技發展可行的智慧方案。

學習活動前,西門子也為學生和家長舉辦兩場科技講座。透過講解最新科技趨勢,講座不但讓參加者了解工程師日常工作,亦展示如何透過價值共創,讓創科融入生活。

除了上述合作外,西門子亦一直致力培育本地的數碼專才,早前為職訓局學生提供價值港幣250萬元的持續物聯網學習及職業發展。西門子亦設立了智慧城市數碼中心,中心採取開放式實驗室的設計,除了協助專才開發他們的數碼方案,亦提供平台他們讓初創、中小企、商業夥伴和學術界共同建立智慧城市方案。

耀中
體驗學習亮點為學生提案環節,耀中學生介紹以「明日校園」為題創新方案,模擬作為企創角色。

耀中國際學校(中學)校長范安德表示:「為期四天的體驗學習,增進學生對數碼化趨勢的了解,亦提高他們以創科應對各種困難的能力,增添學生對創新科技的熱誠,亦與我們校訓『與科技結盟』完美契合。」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