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
Slide
Slide
Hitachi_AI_HCI
Hitachi_HCI
HCI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勒索軟件攻擊肆虐 Microsoft建零信任保安

BipulSinha
Rubrik行政總裁Bipul Sinha也同時兼任Lightspeed合夥人,本身是工程師,從印度Kharagpur的印度理工學院電機工程畢業,在分散式運算持有多項專利。

新科技速遞

勒索軟件攻擊幾乎無日無之而解決的其中一個方法是雲端的備份和還原研究構IDC上周發表勒索軟件攻擊調查結果,稱全球超過三分之一機構過去12個月都受過勒索軟件攻擊。

最近Microsoft收購開發數據管理備份的Rubrik的部分股權,兩家公司計畫共同設計Azure雲端上的方案,以增強數據保護,應對愈來愈廣泛的勒索軟件攻擊。

Rubrik宣佈與Microsoft達成「戰略協定」,實現「零信任數據保護」但未有披露投資金額。Microsoft亦未透露投資在Rubrik的實際金額

多家數據管理備份的科技公司亦開發雲端備份包括了近年急促擴張的Cohesity,而深耕虛擬備份多年的Veeam亦積極開發雲平台,包括針對Microsoft 365的各種方案。 

近期美國總統拜登會見多家科技巨頭,要求專注對付網絡攻擊,包括勒索軟件對於美國帶來的威脅Microsoft公佈協助聯邦機構制訂安全框架,並建立零信任安全架構,與Rubrik聯合創辦人及行政總裁Bipul Sinha表示今次合作正是提供「緊密整合的數據保護,加速和簡化客戶遷移往雲平台。雲平台的物件儲存的價格極低,而且可供業務分析,打破數據孤島,雲平台上數據管理和備份愈來愈受重視

Bipul Sinha是矽谷著名風險投資公司Lightspeed合夥人曾投資數家極為成功的初創包括NutanixPulseBromium等

Microsoft全球合作夥伴方案副總裁Nick Parker指出,Rubrik「零信任數據管理方案」將與Azure和Microsoft 365一同整合客戶可實踐零信任,也提高數碼系統的復原力。

Microsoft和Rubrik已經有超過2,000家共同客戶彼此的合作關係已十分鞏固Microsoft投資在Rubrik前已清楚掌握Rubrik的技術實力和客戶除了作為投資同時也加快客戶遷移往雲端而Rubrik的技術也會成為其「零信任框架的一部分,可謂一石三鳥。數據可用性是IT保安重要部分,故此數據備份屬於企業的數據保安策略。

Microsoft收購Rubrik股權是為了更快實現零信任,以及其他相關安全、合規、身份管理各項功能

較早前Rubrik在用戶大會公佈多項雲端的備份工具包括了雲原生備份,協助企業抵禦勒索軟件攻擊,亦可在受勒索軟件攻擊之後快速恢復所有檔案,並減少損失數據。Rubrik推出產品線圖,包括了針對Microsoft 365的SaaS 數據保護工具、保護檔案的能力數以億計的雲端檔案。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