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
Slide
Slide
Hitachi_AI_HCI
Hitachi_HCI
HCI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AI藥物研發加快 英矽智能與復星合作

英矽智能
英矽智能與復星醫藥宣佈達成戰略合作,在全球範圍內共同推進多個靶點的人工智能藥物研發。

醫療創新

去年以融資能力驚人的人工智能的藥物研發公司英矽智能(Insilico  Medicine)與上海復星醫藥達成合作協議,共同就多個靶點以人工智能作藥物研發。 

這項戰略合作包括針對四個指定靶點、以人工智能驅動的藥物研發合作,雙方對於英矽智能QPCTL項目的共同開發合作。

根據協議,英矽智能將獲1300萬美元的前期付款,分享QPCTL項目商業利潤。復星醫藥亦將投資在英矽智能。

英矽智能創辦人兼行政總裁Alex Zhavoronkov博士表示:「人機合作正在成為精準藥物研發的新常態。此前,我們證明了人工智能可發現全新靶點,以及在創紀錄的時間內生成臨床試驗階段的新分子,現在我們將與生物醫藥最頂尖的科研團隊之一展開合作,將人工智能藥物研發提升至新的水平。」

本次合作旨在將英矽智能端到端人工智能驅動的藥物發現平台,與復星醫藥臨床開發和商業推廣能力加以結合,發現和開發創新藥物與療法組合。 根據合作協議,英矽智能負責為QPCTL項目提名臨床前候選藥物,並將該候選藥物推進至臨床前階段,之後復星醫藥將對其展開臨床階段研究,共同推進該項目在全球開發。 同時,復星醫藥研發團隊將提名四個靶點,由英矽智能的人工智能平台和研發團隊進行評估和開發,並將候選藥物推進至臨床前階段。

作為合作的一部分,復星醫藥將獲得英矽智能人工智能平台PandaOmics和Chemistry42使用權,以推進公司內部人工智能驅動的藥物發現和開發工作。

2 thoughts on “AI藥物研發加快 英矽智能與復星合作”

    1. Hi Jian Hou,

      We are a platform for reporting new technology products and solutions. The wearable Glutrac blood glucose monitor developed by Hong Kong Shutang Information Technology uses non-invasive technology to monitor blood glucose levels. Please review the “insilico” website and contact them. For example:
      https://insilico.com/contact_cn

      Thank you for continuing to pay attention to our new introduction and website: https://www.IT-square.hk/

      Thanks,
      Ellee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