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
Slide
Slide
Hitachi_AI_HCI
Hitachi_HCI
HCI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企業積極挽留人才 雲端系統加快轉型

Donald Sullivan

Workday香港和北亞地區總經理Donald Sullivan:新世代的員工要求「消費級別用戶體驗」,傳統企業為了吸引員工入職,成為轉用SaaS主要原因

財務及人力資源企業雲端應用程式(Software as a Service,SaaS)供應商Workday,去年亞洲區再取得雙位數字的業務增長。

不少新興互聯網產業採用SaaS建立企業統,大企業亦開始正考慮SaaS,希望吸引新一代員工加入。

Workday香港/北亞地區總經理Donald Sullivan說,上一代人力資源系統,每次升級成本和風險都太高,類似Workday的SaaS,每年兩次大規模升級,卻不會有任何開支。Workday為雲端應用,用戶也毋須購置任何硬件,因此升級舊系統,不少轉而考慮SaaS。

Workday取得多個客戶,不少皆是新興科技行業和擴充極快行業。Workday本身也是新興行業代表,全球約350家科技企業採用了Workday,成為了行業數碼化轉型的標誌。不少國際大型企業諮詢服務,皆已提供部署Workday的服務,顯示以SaaS部署系統,愈來愈普遍。

Sullivan表示,人才是企業成功關鍵,而新一代員工習慣採用流動技術,並要求企業系統具備「消費級別用戶體驗」(Consumer-grade UX)。所謂「消費級別用戶體驗」乃是指非常流暢易用的介面,消費者甚至願意付費購買的體驗。相對於不少傳統的系統,必須經漫長的學習和適應,SaaS使用經驗更接近日常生活。

新系統挽留人才

Sullivan表示,Workday亦在本港贏得一家財富500強的跨國企業客戶,在全球部署Workday。澳門方面,MGM Macau和投資銀行Natixis也是其客戶。最近,部分傳統行業亦有考慮轉用Workday,原因為新一代員工,要求更簡單直接的用戶體驗,系統要以配合員工,以挽留人才。

Workday自動化員工的「入職流程」(Onboarding)各個步驟。雲端系統可在網上登入自動化入職流程。人事系統也處理招聘、薪酬、升遷等流程。

「不少Workday的客戶,迅速在各地擴張業務,自動入職流程有助減輕人事部門壓力。」Sullivan說:「Workday配置時間也較傳統系統短。以攜程為例,部署17個海外辦事處只用了18個星期。」

最近,Workday獲得中國最大旅遊服務商攜程(Trip.com)選用。攜程於中國16個城市設有分支,包括了上海總部,海外市場亦有17個據點;擁有40,000名員工,為3億註冊用戶提供服務。集團選擇Workday HCM作為國際策略一部分,提高人才管理到團隊協作等方面的運營效率。

全球Workday部署速度平均約為8個月左右。

Prism Analytics
Prism Analytics是Workday的快速分析平台,可以導入第三方數據整合到本身的人事和財務數據,即使獲得結論。

自動化入職管理

Workday另一優點是可整合不同的網上服務,例如Workday與ServiceNow就有緊密整合,例如「入職流程」可同時為員工開啟其他服務,開立登入系統的戶口和其他配備,員工可自動完成人事和休假申請,減少人事部門工作。Workday也可整合到電子簽名解決方案Adobe Sign,員工簽署的所有文件,可電子化完成和歸檔。Workday也可跟Mulesoft之類整合,與其他ITSM系統交換人事資料,自動化設定系統及符合法規遵從。

不少企業正研究如何建立「數碼工作場所」(Digital Workplace),員工可通過數碼化平台自助和成長,類似SaaS快速整合,也是企業轉用Workday的原因。

Sullivan說,雲端應用也可以迅速向用戶提供深入的分析,Workday推出的「數據即服務」(Data as a service),用戶可將數據匿名化,與同業比較人力資源各種參數,例如是薪金比例和離職率。以往,不少企業釐定人力政策或薪俸水平,往往延聘外部顧問調查市場薪酬趨勢,以「數據即服務」卻可獲得即時結果。

AI發現人事趨勢

「Workday HCM也可從機器學習,自動發現離職率高的背後的原因,例如是否由就業距離因素等影響。雲端應用也可從數據自動發現離職機會較早的員工,預早向人事部門作出警告。」

「雲端系統加入人工智能(AI)和機器學習功能,遠較傳統系統簡單和直接,也是不少考慮使用Workday的原因;部分企業甚至為Workday整合語言助手,直接以自然語言查詢。」

Workday也可輸入第三方的數據,透過網上的Prism Analytics快速自助分析。不少企業缺乏數據科學家,預備和整理數據的過程又非常複雜,Prism可從外部獲取數據,再自動發現數據的關係。

「Prism其中一個應用,乃不少企業都是透過收購擴充業務,必須從多個不同數據來源整合分析。Prism可從傳統系統導入數據,快速作大數據分析。」

不少企業尋求數碼化轉型,以傳統系統又極難以運用大數據作分析,SaaS不用購置任何設備和系統,只要導入數據都可利用機器學習和AI,建立報表和獲得結論,更快速走向數碼轉型。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