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
Slide
Slide
Hitachi_AI_HCI
Hitachi_HCI
HCI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中電在香港舉辦Free Electrons活動

 中電控股舉辦國際初創培育計劃Free Electrons香港站活動,為公用事業公司與全球初創新提供交流平台,研發嶄新能源技術。

上周,15家初創企業與Free Electrons的10家公用事業公司成員會面,介紹如何以人工智能、數據分析及物聯網(IoT)等數碼技術所研發的創新產品和服務。

Free Electrons 計畫於兩年前,由多國的公用事業公司及初創培育機構成立,致力使電力服務變得更以用戶為本,提升效率及邁向可持續發展。透過在不同城市舉行一連串的會議,Free Electrons旨在聯繫領先的電力公司及初創企業,加速發展新的能源解決方案。

其後,中電及Free Electrons的生態體驗日,吸引超過200名行政管理人員、企業家、技術專家、業務夥伴、投資者和政策制定者參與,了解如何運用創新技術和商業模式,推動香港、粵港澳大灣區以至其他地區邁向更智能、更潔淨的能源未來。

中電首席執行官藍凌志說:「中電很高興能把Free Electrons計劃帶到香港。香港人口稠密,擁有全球最密集高樓大廈,可靠和高效的電力供應對我們來說非常重要。這些獨特之處令香港成為實驗能源創新科技的最佳地點。」

除中電外,Free Electrons其他成員公司包括American Electric Power,AusNet Services,Dubai Electricity and Water Authority,Electricity Supply Board,Energias de Portugal,Innogy,Origin Energy,SP Group和Tokyo Electric Power Company。

參與香港站活動的15家初創企業,由Free Electrons 會員於接近500家提交了建議書的公司中挑選出來。在2018年,初創企業和公用事業公司合作推行了43個試驗項目,促進了能源技術的創新發展。這些項目具備商業應用的潛力,能惠及全球數以百萬計的用戶。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