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
Slide
Slide
Hitachi_AI_HCI
Hitachi_HCI
HCI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韓國LG衝出本土

LG Pay只要簡單步驟,就可以註冊實體信用卡和簽賬金融卡(Debit Card),並綁定到手機內作感應式付款,但只支援LG G8 ThinQ手機。

金融創新

流動支付進軍美國

LG宣佈,終於在美國市場推出支援Mastercard及Visa的LG Pay流動支付服務。LG繼2017年推出LG Pay後,兩年後終在南韓以外,首次國外推出此項流動支付服務。

相對於三星Samsung Pay,LG Pay拓展海外市場速度較慢,LG Pay可直接在LG指定手機內,綁定虛擬Mastercard及Visa卡,以任何支援Visa payWave / Mastercard contactless終端作感應式支付。

LG Pay支援手機上以近場通訊(NFC)作感應式付款,同時支援無線磁Wireless Magnetic Communication(WMC),原理上就是三星的Magnetic secure transmission (MST)技術,可通過無線磁性數據脈沖(Wireless magnetic data pulses),模仿支付卡上磁帶的數據,傳送數據到終端讀卡機的刷卡槽,產生仿如磁帶碌卡的效果,一般讀卡機也可通過LG Pay支付。

美國不少地區商戶,仍未採用EMV晶片卡,沿用磁帶卡碌卡,LG Pay支援WMC解決不少流動支付,商戶未採納新無線終端的煩惱。相較而言,Apple Pay及Google Pay只能在支援NFC新終端才能操作支付。

現時,LG Pay只支援LG G8 ThinQ手機,只要簡單步驟,就可以註冊實體信用卡,綁定到手機內作感應式付款。但LG G8 ThinQ並非主流手機,銷情一般,LG正努力拓展服務至其他手機系列。

LG Pay應用了總部位於德國慕尼黑,專為流動應用提供安全產品,尤其電信和電子支付交易領域的捷德流動保安(G+D Mobile Security)方案Convego CloudPay服務,部署虛擬信用卡的整個支付過程。

LG Pay可同時管理商戶的現金券和禮品卡,並利用信用卡和簽賬卡支付,十分方便。

Convego CloudPay為LG整個支付網絡,整合了令牌(Token)服務的關鍵技術,管理令牌的生命周期。令牌是代替支付卡上敏感帳戶資訊的安全技術,包括傳送支付卡 16 位賬號、到期日和CVV2安全碼(Card Verification Value 2),處理流動支付時,可提供一個獨一無二數據識別碼,快速核對用戶資訊,又毋須洩露帳戶的詳細資訊。

Convego CloudPay可連接往Mastercard及Visa卡的令牌服務,包括Mastercard Digital Enablement Service(MDES)及 Visa Token Service(VTS),每次支付交易都須以安全及可靠方式,傳送上述數碼Token到LG手機作認證,所以必須流動數據。

上述服務符合 EMVCo 標準, Convego CloudPay連接到上述的令牌服務,為發卡商流動錢包,部署令牌和管理生命週期服務,迅速處理每次支付的要求。

LG利用G+D Mobile Security技術,可迅速支援多種支付方式,提高了流動支付的安全性,盗用信用卡難度更大,捷德Convego CloudPay也在中國的銀聯聯合20多家銀行,推出了「雲閃付」,全面支援Andriod手機上作感應式付款。理論上,LG亦可連接到銀聯等流動支付,為顧客提供更一致性體驗,銀聯「雲閃付」已支援多種手機上支付模式,包括了Huawei Pay、Apple Pay、Samsung Pay、MI Pay、MeizuPay、HCE產品等。

美國市場支持LG Pay金融機構,則包括了大通、PNC,U.S. Bank、State Employees Credit Union和Virginia Credit Union等。

目前,Samsung Pay已在美國和香港等,超過24個國家推出了服務,支持以三星智能手機和智能穿戴付款,並有多家發卡銀行合作、支援Mastercard、Visa、美國運通卡、香港甚至可連結八達通。

Apple Pay及Google Pay生態更加成熟,Apple Pay可在全球41個國家通行,甚至APP內或網站支付,中國市場則被支付寶和微信支付,佔去大片市場,加上各地雨後春筍的「超級應用」,近期又有銀行自家製如PayMe,全球各地興起FPS服務和流動支付等,,支付方式已五花八門,手機廠商的流動錢包,算是起步較遲。

姍姍來遲的LG Pay如何殺出重圍,金融業人士還是拭目以待。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